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治之症奇緣解,還願三年拜九華,我的學佛心路


時間:2015/5/24 作者:悟悠

不治之症奇緣解,還願三年拜九華,我的學佛心路

能於十齋日每轉一遍,現世令此居家無諸橫病,衣食豐溢。——《地藏菩薩本願經·如來讚嘆品第六》

複次觀世音,若未來、現在諸世界中,六道眾生,臨命終時,得聞地藏菩薩名,一聲歷耳根者,是諸眾生,永不歷三惡道苦。何況臨命終時,父母眷屬將是命終人舍宅、財物、寶貝、衣服,塑畫地藏形像。或使病人未終之時,眼耳見聞,知道眷屬將舍宅、寶貝等,為其自身塑畫地藏菩薩形像。是人若是業報合受重病者,承斯功德,尋即除愈,壽命增益。是人若是業報命盡,應有一切罪障業障,合墮惡趣者,承斯功德,命終之後,即生人天,受勝妙樂。一切罪障,悉皆消滅。——《地藏菩薩本願經·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深圳】馬居士

因為這一段奇緣,我和弟弟都皈依了佛法僧三寶,而且特別喜歡親近地藏菩薩。我把這一段學佛奇遇經歷寫出來,和有緣人一起分享。

我弟弟現年29歲,高中文化,法名常恩,此法名意在常感恩地藏菩薩的救命之恩,常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同時,對幫助過我們的人,更要常懷感恩之心。

我的老家在安徽安慶農村,一家四口原本快快樂樂地生活著,然而一場疾病的降臨為家庭籠罩上陰影。那是1986年,弟弟正在讀國小一年級,年終考試前得了腦膜炎的大病,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積蓄。當時,弟弟動了大手術, 為了給他省錢看病,家裡吃飯都沒油鹽下鍋了。經過兩個多月的治療,病情有所好轉,出院後,他的大腦受了影響,不太好用,有時傻傻的,有時又很正常,但總算是救下性命,我們一家也很知足了。

可是在第二年,我弟的身體又出了狀況,頭一年是年終考試生病住院,不得不留級,還是讀一年級,1987年又是在這個時候生病,這次得的病更是令人害怕:敗血症。為了救他,家裡的東西能賣的都賣了,一家人四處借錢,除了叔叔及姑媽肯借錢給我們,其它人看到我家的境況,怕我們還不起,根本就不肯借。就這樣,弟弟在醫院裡住了半個月,家裡實在籌不到錢了,醫院就給我父親下了通知,說安慶第一人民醫院沒有能力救活我弟弟,最好轉到合肥的大醫院去做骨髓移植,但是希望不大。轉到更好的醫院,這對我家而言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就這樣,父親悲痛絕望之中,只能選擇放棄治療。我家在農村,一年才進一次城,父親想,反正弟弟是沒希望了,乾脆在他走之前,就帶他進城玩玩,把該去的地方都去玩一下。就這樣,父親和弟弟說了一句話:“兒子,你也不要怪我了,我也真沒辦法可想了,我帶你去城裡看電影、逛公園吧。”弟弟聽了,只回了父親一句話:“爸爸,你就真的看我死嗎?”父親聽了沒有說什麼,心裡很難受。

第二天,他倆去了安慶很多地方看了看,計畫第三天辦出院手續回家。下午回醫院,路過一個街道,看見一位算卦的老先生,大約是90來歲,正在那裡擺攤給人算卦。我父親也很信這些,就算了一卦,沒想到這算卦的先生開口就說:“你是不是為了你這小孩算的?若是,你就原地不動,否則有生命危險。你要是想救他,那你每天去迎江寺燒香,求供過佛菩薩的大悲水給孩子喝。”並要求我父親在佛前發願:“若我兒子能恢復健康,我們連續三年去九華山還願。”

父親聽後,就沒為弟弟辦出院手續,完全按老先生的方法去做。每天一大早,就帶我弟弟去寺院,寺里的法師很慈悲,每天給他們一杯大悲水。就這樣結合醫院的治療,20天后,院方找到我父親說:“你兒子的病情有了變化,最近發現好轉了, 沒做過化療也能好轉,這在臨床史上沒見過。”父親聽後很開心。院方得知我家的經濟情況,當即免了弟弟500元醫藥費,這對我們家來說,已經是很多錢了。

我父親想去感謝那位算卦的老先生,可每次去都找不到人,聽旁邊做生意的人說,那老先生就來過那么一次,此後再也沒見過了。現在想想,怎么這么巧?這位老先生唯一的一次現身,怎么就讓弟弟碰到了呢?他會不會是地藏菩薩的化身?我父親迷信算命,菩薩就化身成算命先生來善巧點化?

後來,我弟弟仍在醫院裡住了一個多月,最後出院時,醫院的很多醫生都出來看他,都說真是沒想到他能痊癒。回家前,父親帶著弟弟又去了迎江寺燒香謝恩。

因為父親發了願,所以那年國慶節就帶著弟弟去了九華山,由於經濟條件有限,他們去了肉身寶殿,拜了地藏菩薩肉身就回安慶了。第二年,我們父子三人一起去的九華山,這次,我們住在祇園寺。當天晚上發生了一件怪事,我們三人去大殿看法師們做法會,父親當時不小心,踩到一位正在禮拜的法師的縵衣,法師因此沒法站起來,回頭對我父親說:“你怎么可以踩呢,要多注意自己的腳,法會不能隨便跑,這樣對你很不好。”我們當時也沒在意。做完法會回到房間,父親去倒開水,不知道怎么回事,盛了開水的水杯杯底突然破了,開水燙了父親的腳,正是踩到法師縵衣的那隻腳,今天想想這也是一個因果吧。

第三天我們去了九華山的天台,也就是這天,又發生了一件讓我至今都記得很清楚的事。到了天台,我們還沒有禮拜,一位60多歲的法師從地藏菩薩身上撤下一塊紅布披到我弟弟身上,對父親說:“你們是為這個孩子來的吧?還願完,孩子的一切都會好的。這紅布做一件上衣給他穿,但不可以做褲類,洗的時候要注意,不可以和其它衣服一起洗,做衣服所剩的布料也要用火燒掉。”當時我就站在弟弟旁邊,心裡直嘀咕:“為什麼就我沒有紅布呢?!”

就這樣,父親和弟弟連續三年都去了九華山。第三年我沒有去了,所以不知道又發生什麼新鮮事,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過後我弟弟腦膜炎的後遺症沒有了,至今人很聰明,身體也很好,現在深圳一家模具廠做師傅呢。

看到弟弟的變化,我們全家內心深處充滿了對地藏菩薩的感恩和崇敬之情。自2003年開始,我就發願每年去朝拜九華山一次。我發此願一是因為感恩,因為自弟弟生病開始,家裡就很窮困,這注定我從小要做成什麼事都要比同齡人付出幾倍的努力。也是因為從小就吃了苦,吃慣了苦,所以給我後來到深圳發展打下了基礎。

剛來深圳時,睡的、吃的都沒有,我都不怕,那種苦很少有人嘗過,我還要遭到一些表哥的嘲笑和譏諷,但我總算因為自己的辛苦付出而在深圳學到了很多,認識了佛教,也有了自己的事業。我覺得這一切是佛菩薩對我的安排,讓我先吃了苦,有了早期的苦才有今日的甜。所以自2003年經濟條件好了一點後,我就發願去朝九華山。二是提醒自己要學地藏精神,時時刻刻不忘自己曾經吃過的苦和眾生苦。以此朝山的功德,祈願所有眾生一切順利,離苦得樂,祈願我生生世世的父母及現世的家庭一切安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