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絕大部分癌症心血管等疾病都可以通過素食來預防


時間:2015/5/25 作者:君合

絕大部分癌症心血管等疾病都可以通過素食來預防

肉食會導致多種疾病,我們吃肉容易感覺渾身乏力、嗜睡且行動遲緩。一些人不顧減少或徹底戒掉食用動物產品的飲食建議,反而企圖通過藥物來祛除疾病。但常識告訴我們——預防才是最好的治病良藥。

將肉類從您的日常飲食中徹底剔除,會大大降低患上中國最嚴重的幾大疾病的幾率。中國營養研究所與英美幾所大學對6500位中國公民做的一項史無前例的研究表明,食用多肉類及奶製品的人群患致命疾病的比率非常高,如心臟病、糖尿病和癌症。《中國研究》的作者、全球最著名的營養學家哥林·坎貝爾博士表示:"絕大部分的癌症、心血管疾病以及其他形式的退行性疾病都可以通過素食來預防。"事實上,肉食者心臟病的發病幾率比素食者要高出50%。

肉類、乳製品、蛋類都含有極高的脂肪和膽固醇,這些食物會使我們在短期內發胖、嗜睡,長期食用會導致血栓和心臟病。在成年人中素食者的體重平均比肉食者輕4.5至9公斤。在中國,心臟病、中風、癌症、糖尿病、骨質疏鬆、肥胖以及其他疾病的發病率不斷升高,主要原因就是目前人們吃的肉類以及奶製品越來越多,而預防這些"富貴病"的最簡單辦法就是吃素。

我們所吃的肉類、魚類、乳製品中的毒素(二惡英、重金屬、殺蟲劑、激素以及抗生素)殘留的主要根源在於雞、豬、牛、魚的飼養中所吸收的化學毒素都會沉積在他們的肉和脂肪中。由於動物吸收了被污染的食物和水源中的污染物,這些化學毒素最終都被貯存在它們體內脂肪中。這些濃縮在動物體內的污染物都將在我們食用肉類和乳製品時進入我們的身體。動物產品中的毒素會導致一系列的健康問題,包括精神機能下降、先天缺陷以及多種癌症。

另外,動物的屠宰非常不衛生,而您在市場上買到的肉也許沒有經過適當的冷藏和包裝。生鮮市場之所以產生這個問題是因為極其擁擠和污穢的環境會導致疾病的傳播。市場和屠宰場裡不衛生的條件導致肉品很容易被危險的細菌所污染,導致痢疾、腹痛、嘔吐,甚至器官衰竭和死亡。

從現在起改善您的飲食習慣並不晚。戒掉肉食會使您不再有因吃肉所引發的短期不適,如痢疾、發胖、乏力,更不必承受因長期食肉而引發的癌症、糖尿病以及腦損傷所帶來的痛苦。素食是您為自己健康所做的最好選擇。

蛋白質的攝取

只要我們食用足夠的食物就能獲取足夠的蛋白質。蔬菜就完全可以提供我們身體所需的各類蛋白質,而吃肉則會令我們攝入過量的蛋白質,引發腎臟問題、骨骼退化、癌症,還會使我們疲憊不堪。健康的植物性蛋白質源自豆類、蔬菜,還包括大米在內的穀物。

肉食者心臟病的發病幾率比素食者要高出50%。在一項對6500位中國參與者進行的調研中,研究員發現食用肉類時間越長越頻繁,患慢性疾病危險係數越高。肉食者心臟病的發病幾率比素食者要高出50%。

在成年人中,素食者體重平均較肉食者輕4.5至9公斤。肉類中的脂肪和毒素會導致青春痘和粉刺,因此,素食者擁有更美麗平滑的肌膚。

作為一個群體,素食者和純素食者較肉食者精力更充沛,睡眠更少,但精神卻更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