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益西彭措堪布:念誦緣起咒,所有不好的緣起都能消盡!


時間:2015/5/30 作者:如是

緣起咒是一切善逝的法身,誰見緣起即見善逝。哪怕是將它放在油柑子大的小塔當中,今生中也能生起梵天福德。持誦一遍此咒能清淨一切罪業,平息,遣除一切違緣。如果觀想任何事物而誦,相當於造佛像或佛塔。若觀想任何供品而誦,則等於供養遍滿世間界的供品。如果恆時念誦,則圓滿一切心愿,任何損害也不能侵害,完整受持一切正法。如果誦十萬遍,那么將如願實現一切所求之事。在它的各種事業儀軌中也有宣說。大圓滿系解脫咒中說這也是能獲得化生安住相續解脫的心咒。總之,一切如來得手印,猶如諸法的生命一般,功德不可思議。這是全知麥彭仁波切著的淨除業障百咒功德中宣說的。願一切善妙吉祥!

緣起咒可以清淨不好的緣起。一切都是緣起。如果念誦經文、儀軌、咒語時,有不好的緣起,就不會有成就和效果。念誦緣起咒後,所有不好的緣起都能消盡,一切都會吉祥、圓滿。緣起咒的內容也包含了所有佛法的內容,功德特別大。

在觀修金剛薩垛的時候,很多人一定會有許多不清淨、不吉祥、不如法、不圓滿的想法和行為,只要誠心誠意地誦持緣起咒,就能把這些不好的緣起改變過來。我們在平時觀想誦咒的時候,也會有很多不好的念頭,這樣不但沒有功德,還會對修行造成障礙,所以無論做什麼有個好的緣起特別重要。念誦緣起咒,就可以把那些不清淨、不好的念頭、想法都變成好的緣起,只有好的緣起才能使我們的修行達到究竟的圓滿。

緣起咒(三遍)

(參考注音:嗡 耶達瑪 黑德抓巴瓦 黑敦得 堪達塔嘎多 哈雅巴達得堪匝友 呢若達 誒旺巴德瑪哈 夏日瑪納 所哈)

無始以來的深重罪業,都是以自私而造,從今天開始改變自心,一切都要利他,這樣才能破“我執”而消罪業。不要只想自己個人懺罪,要想這個世界的無量眾生,罪業都異常深重,如果罪業有體相,盡虛空都無法容納,而三惡趣眾生的罪業更是深重的無法形容。

所以,要發大心,代一切眾生消業、為整個世界消業,而虔誦金剛薩埵心咒。

大乘的修行,不是為自己一個人修,永遠都是和一切眾生一起修,每次修,都要心中觀照一切眾生。這樣修,和不發菩提心只為自己修,功德相差很遠,其差距不可以道里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