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楞嚴咒的功德利益詳解


時間:2015/5/31 作者:明華居士

阿難。是善男子持此咒時。設犯禁戒於未受時。持咒之後。眾破戒罪。無問輕重。一時銷滅。

阿難,這個善男子,在未持咒之前,所犯的一切禁戒,乃屬宿罪,現在既能持咒,並發誓不再重犯,則從前所有一切破戒之罪,不論輕和重,都會即時消滅。

若造五逆無間重罪。及諸比丘比丘尼四棄八棄。誦此咒已。如是重業。猶如猛風吹散沙聚。悉皆滅除。更無毫髮。

若曾犯弒父弒母、殺阿羅漢、破和合僧、出佛身血等五逆大罪,應墮無間地獄。以及有比丘犯殺盜淫妄四大根本棄戒,比丘尼犯四根本棄戒外,又犯觸——即和有染污的男從以身相接觸;入——即和染污心男人,拉手共行,暗室共坐,相語相倚;覆——即掩覆他的罪過;隨——即隨大僧共衣食,這是四棄八棄,形容極重之罪,永棄佛法海外,不能寬恕懺悔的。但如能知慚悔過及一心持誦神咒,即仗咒力,所有重罪,猶如狂風吹聚沙一樣,都會消滅無餘,絲毫不留。

阿難。若有眾生。從無量無數劫來。所有一切輕重罪障。從前世來未及懺悔。若能讀誦書寫此咒。身上帶持。若安住處莊宅園館。如是積業。猶湯銷雪。不久皆得悟無生忍。

阿難,如有眾生,從無量無數劫以來,所造輕重罪障,從前世帶來,還未能及時懺悔的。假若能至發至誠心,恭敬讀誦這佛頂神咒,或恭敬書寫,或身佩戴奉持,或供養於自住的莊園館宅中,那麼,這些多劫以來積聚的宿業,就如雪遇沸湯,即時溶化,既然宿障消除,正定現前,則不久之後,便會證得無生法忍。

——宣化上人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