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讀《黃帝內經》,很有加持力


時間:2015/6/2 作者:佛前明燈

今天看徐文兵講《黃帝內經》,講的很好,大家可以去看看。其中徐文兵大夫講到了一個,很多人的病,都會由心轉為身體,同時他解釋癌症。他說道了癌症是一種場,影響了身體的組織。這個場是陰暗的場,是內心的結,這個結解不開,體內就容易氣血不通,久了就形成了癌。

所以,感覺中醫不是治病,而是治人。尤其是《黃帝內經》,講的不僅僅告訴我們如何治病,更重要的是告訴我們如何生活。現代人的生活都是逆天行道,所以人的壽命會越來越短。比如說,飲食男女欲望太重,尤其是《黃帝內經》第一章,太古天真論,講的實在太好了。我建議大家有空去看看,多讀一讀,很有加持力。

太古天真中講的是古人為什麼可以活一百多歲,而且動作都敏捷,而今人,年不過半百,就已經先衰了。這個是個啟發啊。你看虛雲長老,活一百二十歲,還有廣欽老和尚,到了八十多歲,走路如風。還有許多佛門大德,都是長壽健康。這為什麼呢?這是個啟發。

《黃帝內經》中,有許多啟發,可以說,這部經,很有加持力。希望大家多多去讀一讀。記得有個人說過,《黃帝內經》是一本天書,和《易經》一樣,是一本天書。不是人能寫的出來的。不過呢,能寫出《黃帝內經》的人,一定是太了不得了。這本經,到今天,仍然能給我們啟發,尤其是對我們如何開啟生命,認識生命的啟發。

《黃帝內經》很有加持力,希望所有的佛弟子都能誦一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