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大三學生,求大師和師兄們幫幫我,如何抉擇!


時間:2015/6/2 作者:南方姑娘

本人現是一名大三的女大學生,從小受奶奶的影響一直都多多少少受到佛教的薰陶,因為奶奶從年輕的時候就身體不好,從小也是命運坎坷,才幾個月大就沒有母親,後來也是經歷頗多磨難,大病很多場,然後晚上還多次夢見白鬍子神仙送湯藥給她喝,病也不知道怎麼就慢慢地好了。後來奶奶就一直吃齋吃素,連油都不吃,幾十年,到現在身體反而越來越好了,奶奶說她有種返老還童的感覺。雖然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那麼神奇的事情,但是奶奶的身體到現在可以這麼好,這麼健康,是眼見為實的。雖然家裡其他的親戚都不信這些,奶奶也勸服家裡人,但是也強求不了,奶奶只能一直堅持她的,然後一直為家人祈福,家裡其他人雖然不信但是也不反對奶奶的愛好和信仰。所以我從小也就受到了她老人家的薰陶,以前一直不懂甚至覺得有些神秘與可怕,但是奶奶一直為人很善良,一直教我要懂得吃虧是福,不要計較太多心胸要寬,所以我從小也是為人和善,凡事都懂得退讓和寬容。但是奶奶也只是常教會我要學會做人,誠心向善之類的,沒有過多地接觸佛門其他的事物了。這也許是為我後面與佛結下的淵源做鋪墊吧。

我今天相求於大師、各位師兄們,希望你們能給我開導,幫助我解決感情緣分的事情,事情是這樣的:我一直在家裡其他人眼中都是非常懂事孝順的女孩子,但是我有一個在一起將近七年的男朋友,我們是國中高中同學,國中玩得很好,可能日久生情,國中畢業那年他向我表白了,後來我覺得不能早戀,要安心讀書就沒有答應。但是上了高中,關係還是很好,被同學們總是撮合我們,不知道怎麼就不知不覺在一起了,我是那種很專情溫暖樂觀的女生,既然在一起了就會盡力去付出,去堅持的人,所以這段感情裡面,我比他付出的要多,但是畢竟和同齡人談戀愛女生往往都是會受到傷害,因為男生都太不成熟了,旁人朋友這些都一直不看好我們,但是這麼久我們還是堅持下來了,一路經歷和坎坷,可想而知。

在高中時期,我一直都努力做到不影響耽誤學習,感情和學習兩者兼顧,學習成績從國中到高中我一直都比他要好,而且經常監督他學習,教他做題,升高中我還進入了學校的尖子班,而他是普通版,後來也是因緣巧合,我成績降了一些他升了一些,恰巧一起分到了中等班,但是想做到感情和學習都兼顧,畢竟年輕自己的專注力必定是達不到的,又因為我們兩個都是初戀,年輕,青春期,情緒又容易受到感情的事情的影響,後來高考失利只考了一個三本學校,現在學了佛,想想肯定是後來高三下學期邪淫果報才導致高考失利。後來家裡的意見不讓我復讀,我就上了大學,而他考到了專科選擇了復讀,那年我們異地,那段時間我們一直都是通過手機有空閒的時間就聯繫一下,每天我都會在qq上給他留言,鼓勵他,各種節日都不忘在家那邊的同學給他準備禮物和溫暖,彼此還是堅持下來了。他第二年高考,卻又失利了,又是專科,後來到了離我不是很遠的一個市讀專科,當時他高考完的那個暑假,由於各種原因,加上他復讀那一年的溝通不夠,高考失利,壓力也大吧,他要和我分開,但是我卻一直都還是選擇堅持,我覺得在這個他最失落痛苦的階段我不能選擇離開他,和他講了很多,但是還是沒辦法,我們就在暑假分開了一個多月,但是互相還是保持著手機聯繫,後來覺得彼此都還懷念著一直堅持的日子來之不易,心裡還放不下,兩個人又重新在一起了。從那時起我們就過上了大學異地愛情生活,互相鼓勵,雖然異地,一個月也會見兩三次面,感情一直挺好的。

直到2014年12月,也就是去年,我突然趕到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發現了乳腺腫瘤,並且腫塊體積已經不小了,醫生也不敢下定奪,因為從臨床來看不容樂觀。其實在這之前我就想去檢查了,但是一直學校這邊的事情很多沒抽到時間去。因為我從剛進大學就因為環境不適應,加上高考失利,未來迷茫,感情那個時候也出現過煩惱的問題,由於心情鬱悶,營養不良造成了內分泌失調,一直不來月經,後來去看醫生,開了人工周期調節的藥,吃了很多療程都治標不治本,一直沒有什麼起色。因為我自己也是學製藥的,明白這藥的副作用大,後來也不敢再吃,但是不吃月經就一直不來了,直到去年身體覺得不適,去醫院檢查出腫瘤,才如夢初醒,這次真的把家裡人嚇壞了,同學和朋友也十分擔心,都覺得我還這麼年輕,都沒有想到會突然長出腫瘤。慶幸年前的手術順利,沒有惡化,醫生也說這個情況真的相當幸運了。手術一做完,兩天後就急著出院回家了,那時候都快大年三十了,回到家,奶奶才告訴我說她在我動手術之前一直都在幫我祈福和算卦,卦上說我雖然身上病痛隱患多年,但是由於我平時為人善心,菩薩會加持,會順利渡過。這讓我很是吃驚,醫生也說這次也是相當幸運了,當時覺得難道真的得到了菩薩的加持嗎?回家之後我休養身心,一直在想為什麼我為人善心寬容的人,還有菩薩加持,為什麼還會得了這樣的病呢?

寒假和他有些小矛盾和摩擦,手術完,回到家休養,他也沒有在我最需要他的時候給我想要的溫暖,甚至還在計較著之前的小摩擦,甚至在我還沒拆線,我大年初四那天21歲生日慶祝完之後,跟我提出發現我們不適合,要分開之類的話,我頓時真的無法接受,感覺整個世界都黑暗,在我經歷了這樣的手術生死抉擇,還未痊癒,20歲開頭的第一個生日裡,以為所有的不好的事情都會隨著這次波折之後而變得好起來,在新年的熱鬧聲中,在二十一歲的起點下,滿心期待著人生另一段美好從此開啟,萬萬沒想到,在一起將近七年,我默默付出,堅持不棄,寬容相待的他,竟然會在這個時刻說出這樣的話,我的朋友都覺得他太沒有責任心了,太讓人失望了,有什麼偏偏還要在現在說這樣的話,但是我後來還是理智地和他聊了很多,讓他珍惜我們堅持的所有,後來他不知道是自己也沒有答案沒有想法,不知道該怎麼辦還是其他的想法,一直沒得到他的回覆。我的朋友她們也找他聊了聊,她們後來跟我說,他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優秀,做了很多讓我傷心的事情,很多事情努力去做好卻總是傷到我,覺得暫時給不了我想要的,不想耽誤我之類的話。寒假的那段日子,可以說真的是我這二十多年來最黑暗的一段時光,由於他的影響我寒假手術恢復期心情極其受影響,波動很大,心情很鬱悶,沮喪,想不通,為何要我經受這麼多的打擊,我付出那麼多堅持那麼久的愛情,我都盡我全力去維持,去對他好,寧願自己受些委屈都沒有關係,因為我明白他需要經歷更多才會成長,而成長的代價肯定是痛苦,我都不在意,只要他能變得越來越好,越來越成熟,我們能一步一步走下去就夠了。但是一切,總是來得那麼突然,轉眼就不一樣了。

那段時間在家人面前還是依舊保持著笑容,哪怕是檢查出自己結果那一刻,上手術台那一刻,我一直都表現得很堅強,因為我不想讓家人更過多地擔心。後來在這段痛苦的時期,我開始去看一些佛方面的理論和知識,讓我內心慢慢得到一種解脫感,看了幾天下來,頓時恍然大悟,原來一切都源自於我內心執念太深,才讓自己那麼痛苦,高中時早戀了,原來這是很不應該的,才導致高考失利,後來的得病,也是心情鬱悶總是受到感情的影響,中醫醫生後來也告誡我說:不管以後遇到什麼過不去的,都要樂觀地看待,保持好的心情,以後才會利於身體恢復,擺脫復發。慶幸也許是我善業還是積得比較多,才能化險為夷吧,也因此與佛結緣。後來我也想通很多事情,心情也就舒暢了不少,現在保持著:遇事盡心,遇人善心,一切自有最好的安排,這樣的心態,現在身體也恢復了,月經也正常了,這個學期開學來,大學同學都說我感覺人的精氣神都好起來了,現在大三下期,自己準備考研,還剩兩百多天,想心思放在學習上面。可寒假開學來了學校後,他又陸陸續續和我聯繫了,說不敢來找我,但是心裡卻放不下我,想到我心就會很痛,雖然他自己說他已經不再值得我去珍惜了,但是還是忘不了我。其實我心裡也還是沒忘掉這段付出這麼多的感情,但是我現在卻不敢再接受,我怕會影響自己的精力去學習,但是這說明我們還有緣分是嗎?因為在一起太久了,已經把彼此都當做至親至愛的親人一般了,我們現在關係也挺好的,但是我還是沒有選擇重新接受再一起的選擇,可是我內心也是在掙扎,所以很矛盾,我該怎麼選擇呢?如果再重新在一起,會影響我考研嗎?平時可以怎麼樣做,念什麼經,助於我考研和學習,事情都可以順利,還有他平時也有邪淫的一些行為,我該怎麼勸導他?我該怎樣替自己和我們兩個懺悔所做過的邪淫的事情?求大師、師兄們幫幫我!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