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悟道法師:有佛菩薩會變一個普通人來參加我們法會


時間:2015/6/4 作者:清淨心

在蓮池大師《竹窗隨筆》也講,放焰口也是很多那種眾生的,如果你沒有真正那個功德給他超薦,他也會來找痲煩的,所以那個也不容易。所以過去,現在還在埔里,我們為什麼做三時繫念?明訓老法師說,放那些焰口什麼,那個我變不出東西給眾生吃,他說叫我做三時繫念可以,念佛求佛力加持,他說這個我有把握,那個我沒把握。他不能做到三密相應。後來我們學了三時繫念,這個跟我們修淨宗又很相應。所以現在就普遍去推廣,大家也很歡迎,大家共修也很得力。現在三時繫念也不是靠我去給人家超度,我也沒有能力去超度,自己度自己都度不了了,怎麼去度人?是我們大家共修,念佛的力量,回向給亡者。

因為那些焰口、那些什麼水陸、那些什麼懺,有一些居士,他字都看不懂,他也不會念,就那幾個法師會念,去參加的家屬他都不會念的,那不會念,當然他坐在那邊,也就比較沒有辦法一起共修了。不像三時繫念,大家會念,大家念得都比我好,念佛也比我懇切,這個是超度的力量。另外我們老和尚講,我們現在做三時繫念,有佛菩薩會來變人,變一個普通人來參加我們法會,他來超度。變的那個人,他不會跑到前面來的,你也看不到他,他就坐在那個旁邊,你看不起他還給他罵幾句,那個可能就是佛菩薩。所以我們看到那個不太順眼的,那個可能就是佛菩薩示現,大家可別瞧不起他,法會都是他在超度的,我們只是在台上表演而已,實際超度是那個。

這個超度,過去二十幾年前,我到台南南天台般若精舍看開心法師,他不會講國語,他只會講台語。他是學天台宗止觀的,我們師父說他禪定功夫比我的得戒和尚廣欽老和尚還要深。他講這樣,我就趕快跑過去了,怎麼我都不知道?師父他比較內行,他看得出來。我是有眼不識泰山,他送一個南瓜這麼大來,我是看他就一個老法師,又講台語的,送到基金會來。師父說他有神通,我就跑過去,我就跑到南部去,去掛單。本來他不出名的,那師父給他一介紹,慢慢他就有一些人認識他了。他就拿一疊名片給師父,師父就給他宣傳。什麼被鬼附身的,什麼疑難雜症,統統去找他。就拿一張名片,你去台南找開心法師,大家都去了。

我那一天去掛單,碰到兩個,一個三重的年輕人,被鬼附身,叫得我聽得毛骨悚然,那個講的話聽不懂,很恐怖。但是開心法師他聽得懂,開心法師給他開示。他說你不要(他用台語講),你不要騙我,你是鬼,你給我說你是天人,你是鬼,天有幾層你知道嗎?天人,天的世界怎麼樣、天人的形狀怎麼樣,你知道嗎?那個鬼被開心法師這樣一問,就不敢再叫了。他說你跟這個人有緣,你沒有惡意,要跟他來聽經可以,但是你不要靠近他身體太近,離遠一點,歡迎你來聽經。開心法師都講《般若心經》,他專講《般若心經》。後來開示,那個就走了。後來又有一個婦人,五十幾歲,說一直想要自殺,身體很不舒服,去醫院檢查,沒病,但是就是很難受,一直想要自殺,那去請問開心法師。後來問到第二個,開心法師就跟她講,說你這個是冤魂來討命的,她說過去世她是你一個婢女,被你虐待,她自殺了,她要來報復。她來報復,她也要折磨到你自殺,她才心甘情願。

認識觀世音菩薩.如何如理如法誦持大悲咒悟道法師主講(第三集)2014/11/26台灣華藏淨宗學會檔名:WD21-065-000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