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我找工作的經歷


時間:2015/6/9 作者:平心靜氣

2014年初,為了解決夫妻分居,孩子不能有完整家庭的問題,我重新找工作。起初,很不順利。父母公婆孩子都很著急。

3月6日,我向諸佛菩薩求工作,寫了求工作疏。

首先,我真心向諸佛菩薩懺悔著急不認真工作、阻礙嫉妒別人的惡業;請佛菩薩加持,為了父母公婆孩子,我能找到一份穩定如意的工作。

其次,我寫了薪酬、路程、加班出差、工作內容、工作氛圍(友好,理解佛弟子)的基本要求。

接著,我又發願:修行十善業、不上網聊天、不瀏覽無關網頁、助人為樂、成人之美、誦心經和佛號、儘量堅持誦地藏菩薩聖號/施食/拜懺/誦大悲咒等、每月布施200(放生、助印)、把求工作的經歷放到網上(弘法利生)

5月中旬,我就得到了一個合適的面試機會;6月底拿到OFFER;8月入職。工作的情況,除了路程遠一倍,其他都很符合心意。這可能也跟我沒有做好「不上網聊天、不瀏覽無關網頁」有關。

到現在,我拿到OFFER已經一年,入職也10個月了。我努力做好分內分外工作,提前轉正。老闆、同事都很喜歡我;老闆逐漸信任我,給我重要崗位;我搬離原辦公室後,原來辦公室的最大領導還特意跑來送我禮物。而我的父母、公婆、丈夫、孩子,也都感覺生活很平淡而幸福。

我深深地感覺到,按照佛法的教誨,以工作為道場修行,真的是能轉境的。

我再次祝願各位有緣的師兄,都能如法修行,得正見正知,發菩提心,早成佛道!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