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女人具備的是大地的品質


時間:2015/6/17 作者:佛前明燈

看過王善人講道的人,都知道王善人尤其注重對女人的教育。這不是瞧不起女人,而是更看重女人。而是女性關係一個家庭,一個家族,甚至一個民族的興衰。一個家庭中,男人大可以忽略不計,但是女性卻不行。古人知道岳飛的母親,稱為岳母,孟子的母親,稱為孟母。女人的教育關係著後代的教育。所以你看,可見父親是可以忽略不計的。在民族面前,父親是可以被忽略不計的。

《易經》說「地勢坤,厚德以載物」,這個坤指的是女性。女人要像大地一樣,厚德以承載萬物。大地是什麼品質的,一切的金銀寶藏都存在大地中,一切的山川,樹木,河流,小溪,花朵在成長在大地中。人類的一切都來自大地,吃的,穿的,用的,住的,都來自大地。死後,還是歸於大地。這就是大地的偉大。而且大地不僅生長萬物,而且人類的一切垃圾,糞便,屎尿,乃至動物的屍體,大地都不會排斥。這就是大地的偉大,大地之大,故而能成長萬物。

女的就要學習大地的品質。能接受丈夫的優點時,必須要學習接受丈夫的缺點。這就是大地的精神。

古代的文化是挺有意思的,我們去關注關注,東土難生,中國有如此浩瀚的習俗,文化。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