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女人旺夫需要具備的四種特質


時間:2015/6/20 作者:悟悠

每個成功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性,用這句話來讚揚那些默默付出的女人非常貼切,沒有女人的支持作後盾,男人要想成就一番事業還真不容易。於是就有人認為,男人只有找個「旺夫相」老婆,家庭和事業才能夠興旺發達。更有人對「旺夫相」進行細化論證,說「臀部平圓、耳珠厚大、下巴圓滿......」的女人才能旺夫,讓那些不具備這些相貌特徵的女性朋友很沮喪。女人有「旺夫相」真的就能旺夫嗎?其實不然,女人旺夫與否不在面相而在於特質。一般來說,夫妻感情好的女人即便沒有旺夫相,只要具備四種特質都能旺夫。

一、甘願犧牲奉獻。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男人婚後需要同時面對家庭和事業兩條戰線,二者的關係又如兩條腿走路缺一不可,對男人來說都很重要。如果男人經常為家事分心,則無法集中精力於事業,自然也就難以成功。但旺夫的女人都很聰慧,懂得「夫貴妻榮」的道理,視夫妻為命運共同體,當發現男人有發展潛力時,會毫不猶豫犧牲自我成就丈夫。這類女人不但通情達理,勤於持家,善教子女,也很關注丈夫的事業。當丈夫事業發展順利時,她會跟他分享成功,當丈夫事業遇到挫折時,她也會鼓勵他百折不撓。正因為有了女人的默契配合,男人才能在事業上越走越遠。

二、為人低調謙和。

人在社會上混總要跟人打交道,無論為官還是經商辦企業,為人低調謙和更能受人尊敬。國人不喜歡成功人士耀武揚威,也反感太太們趾高氣揚。男人要想事業上到得更多人的支持與幫助,不但自己要有人氣,太太也要有好人緣。旺夫的女人懂得低調是智慧,謙和是美德的道理,把自己當成社會了解老公的視窗,給人留下好印象等於幫了老公的人場。這類女人心思縝密,穿者樸素大方整潔,與人交往彬彬有禮。無論朋友聚會還是其它場合,總是慢聲細語聊家常,既不會輕易涉及與老公工作有關的話題,也不會因言行失當給老公臉上抹黑。正因為女人能夠處處維護老公威信,才能間接幫助男人獲得更多讚譽。

三、處事循規蹈矩。

成功男人身邊總少不了圍著轉的人,要麼遇到難處求人辦事,要麼為升官發財討好巴結,目的不純的大有人在。無論中國的官場文化,還是商場潛規則,裡面有很多遊戲並不合法。有人正面進攻不成,於是採取迂迴戰術,試圖從太太身上打開突破口。這些人要麼拐彎抹角找上門,要麼大打夫人牌,間接導致男人走上違法犯罪道路的不在少數。旺夫女人卻能堅守婦道,懂得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的道理,既不會背著老公要求部屬替人辦事,也不會承諾在老公面前替人說情,最多礙於熟人面子答應傳個話,成不成讓老公自己看著辦。這樣的女人不會垂簾聽政,不會給老公添痲煩,還能替老公擋很多事。正因為女人處事守規矩,才能讓男人在事業上沒有後顧之憂。

四、愛錢取之有道。

如果說每個成功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性,那麼倒台的「老虎」和「蒼蠅」身邊則總有貪婪的女人。這個女人或妻子或情人,男人腐敗路上總有她們的影子。她們或打著男人的旗號索要錢物,或利用男人的權勢謀求私利,或通過枕邊風鼓動男人撈取錢財等等,不但沒能旺夫,反而把老公送進了監獄。而旺夫女人雖然也喜歡錢財,但不會因自己貪戀錢財去壞老公的事業,更不允許老公違法犯罪。這樣的女人懂得錢財取之有道和伸手必被捉的道理,不但不會唆使老公以權謀私,反而能在清正廉潔上發揮監督作用。正因為有這道家庭防火牆,男人才能在成功道路上走得更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