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警惕:這幾種水不適合家庭長期飲用


時間:2015/6/23 作者:君合

警惕:這幾種水不適合家庭長期飲用

只要是礦泉水就是好水?

現在很多人總以為只要是礦泉水就是好水,所以有人特意拿著瓶瓶罐罐到山上等地方來接山泉水。但其實,並不是所有的礦泉水都適合飲用。有些地區的礦泉水,比如天津的郊區,水含氟量就很高,雖然也是屬於礦泉水,但長期飲用卻會導致氟骨病、氟斑牙等疾病,所以並不適合飲用。作為飲用天然礦泉水,國家有嚴格的限制標準,水中的有毒有害金屬或其他礦物質不能超標。

水裡的礦物質比例也很關鍵,如果鈉高了,口感就會感覺有點鹹;金屬離子高了,就會感覺有股金屬味;如果比例合適,就會有種甘甜的感覺。如果喝水時感覺鹹或有種金屬味,或者土腥氣,這種水都是有問題的。

家庭淨水裝置有沒有必要安?

家庭淨水器對自來水是一個深度加工,它的過濾裝置裡面有活性炭等物質,會將自來水裡面的顆粒、細菌、病毒等異物吸附掉,所以水經過淨水器加工完以後,會變得特別亮,比自來水要亮得多。但是在過濾的過程中,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也容易被過濾掉,所以,從安全的角度來講,淨水器是有必要安裝的,但因不含礦物質等微量元素,也不宜長期飲用淨水器過濾的水。

飲水機燒的水該喝熱的還是涼的?

按常理來說,飲水機里的水是安全衛生的,所以涼著喝、熱著喝都可以,但飲水機如果長時間不清洗,就會存在二次污染的問題。另外,熱水和涼水摻在一起來喝,稱為「陰陽水」,有些人的腸胃就會不太適應,就容易出現鬧肚子。

汽車後備箱為何不宜放瓶裝水?

瓶裝水的瓶子在製作的時候,原料會加一些增塑劑來幫助成形,如果水儲存時間過長,一些增塑劑就會溶到水裡頭去,喝的水會有一股塑膠味。所以在國外的話,瓶裝水要低溫、避光保存。像有些人把一箱水放在後備箱裡,喝的時候再拿出來,這種做法是不對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