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為何放生多年仍得惡病?


時間:2015/6/25 作者:清心

我現在有個道友,他經常的放生。他現在害了病了,到上海住院去了,先說是善性的,後來說是惡性的。他學沒有什麼學好,後來他有一個行門,專門的去放生。放生,感了很多福德,他也做了和尚了。現在害了惡病了,在上海一開刀,先說是善性的,後來又說是惡性的,現在還在上海住院。他就產生抱怨了。

他跟照顧他的人說:「我這麼樣的做好事放生,放這麼多生,怎麼讓我還害這個惡病呢?」照顧的人告訴我,給我打了電話,我就另外的找我一個跟他同學的道友去責備責備他。你那點做的什麼事情,就想把一切災難都免了,怎麼可能嘛!你只花一文錢,想得到一百文錢的報應,能辦得到嗎?這個業報是無始劫來的。成了佛,還示現病苦。我們一個凡夫,你做了一點點的好事,就想把一切災難都免了,怎麼辦得到?要會想,要會觀。想就是觀,去想想諸佛的教導。為什麼不想想你那個業像山似的,你所做的善事像一顆米粒似的,想拿一粒米跟山來比?

每位道友都如是,你入了三寶,做了比丘、比丘尼,是僧寶了,就想把一切七災八難都免了,哪有那麼容易的事!那都成佛了,還有眾生嗎?要發大心,要勇猛。咱們做的極少分的,不夠的。菩薩發心之後有很多考驗的,自己業障的考驗是最要緊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