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佛陀教育」在這個世間,目的何在?


時間:2015/6/27 作者:王習訓

1名號功德利益真正不可思議,為什麼不相信?這個不相信的原因,就是有深厚的業障,我們在六道輪迴裡頭,多長時間了?自己要明白,無量劫,生生世世脫不了輪迴。這一生,如果我們遇不到這個法門,就脫離不了輪迴。這個法門的殊勝,就是幫助我們在這一生永遠脫離輪迴,諸佛菩薩教化眾生目的達到了。

2「佛陀教育」在這個世間,目的何在?佛為什麼要設教,為什麼要一生這麼樣勤苦的教?看佛的一生,開悟之後,依然是樹下一宿,日中一食,居無定所,四十九年講經教學,哪裡有緣,就到哪裡去,為什麼?一句話,為了愛護眾生,大慈大悲、清淨平等的大愛,一個目的,幫助眾生離苦得樂。苦,有究竟苦;樂,有究竟樂。離究竟苦,永遠不會再受苦了,叫「離究竟苦」,究竟苦就是六道輪迴;究竟樂就是西方極樂世界。換句話說,幫助我們離究竟苦,脫離六道輪迴,往生到極樂世界得究竟樂,佛度眾生的目的就達到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