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教育子女一定要有方法


時間:2015/6/29 作者:靜者

善士:恆傳法師你好!很冒昧打擾了!我有兩個兒子,大兒子自中招開始就鬧情緒,已經八年了,我在他身上付出了很多,他一點都沒有感覺!經常和全家鬧不愉快,我很頭疼,不知道前世欠他多少債?在家每天誦經給他回向!在寺院給他做佛事!還壽身,不知業障在哪裡?請問什麼時候我家才能平安啊!我該怎麼樣啊!阿彌陀佛!慚愧頂禮!

恆傳:阿彌陀佛!這位善士你能有一顆真學佛的心,必能獲福無量!一家人能走到一起都是有緣份的,諸佛、菩薩都講得很清楚,一個家庭父子、兄弟姐妹有四種緣,報恩、報怨、討債、還債,如果沒有這個關係不可能成為一家人。既然你知道自己的兒子是來討債的,你得要還債給他,這些是你欠他的,還完了他就不找你了。教育子女一定要有方法,所以,你要常常做很好的榜樣給他看,幫助他覺悟,幫助他回頭,這些事情是要有時間,他現在的機緣還不成熟,你還要更認真努力去幫助他,你自己聽經念佛,也可以讓他們都能聽經、都能念佛,共同消這個宿業,這個力量就大,所以你要有耐心。祝你身體健康,家庭和睦,日日精進,離苦得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