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求工作姻緣疏


時間:2015/6/30 作者:淨心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感恩諸佛菩薩及龍天善神護法們!

想寫下這篇心情留個紀念,也是給自己加油打氣。

如若今後真的有機會反轉我自己的命運,也算是給與我有同樣經歷的同修們做個鼓勵。我多年來一直事事不順,凡是都是“差一點”,好運總是與我擦肩而過,像個小“倒霉蛋”,當然,我明白這都是自己的因果報應。

剛剛結束了第二段感情,心情沮喪,我安慰自己說也許是佛菩薩暗中加持,可能我們真的不合適,我好期待那個與我同心同德的命中人快點出現,因為作為年近三十的“剩女”真的不忍心讓父母親繼續為我擔憂操心。

工作也是毫無發展,猶如一潭死水,工資也微薄,毫無經濟能力供養父母絲毫,心中無限愧疚與自責,心疼我的父母年過半百還要跟我一起擔憂掛念,實在是大不孝啊!

為此,我向地藏王菩薩寫了一份《求工作姻緣疏》,望菩薩慜我愚誠,能準則準,如果不能實現願望,定是我福德不夠和修行不夠精進,如果能滿願,我一定發文說明,讓大家知道,都生氣不滅的信心!

現將此疏在這裡呈上,希望自己能夠堅持努力,與大家共勉:

《求工作姻緣疏》(寫於2014年6月15日)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弟子真心懺悔,我生活、工作、感情不如意都是自己前世今生不孝父母、不知感恩、邪淫、清高、吝嗇、嫉妒、懶惰、抱怨、虛榮、工作態度不端正、逃避責任等惡行惡作感召的果報!

弟子在此誠心向所有佛菩薩、龍天護法、一切善知識及所有被我傷害過的有緣眾生懺悔。弟子若無如意工作,生活就需靠母親接濟,無能供養父母絲毫,讓父母憂心掛念,我愧對父母師長的養育教導之恩。身為凡夫,弟子感到現在工作毫無發展,每日為下一份工作發愁,無法定心學佛。另外,弟子年近三十,仍未能婚嫁,讓父母為我牽腸掛肚著急上火,我深知是自己曾經不孝和邪淫的罪報,心中對父母深感愧疚,不想讓父母再繼續為我發愁操心。

故,弟子在此仰求佛力加持,向大悲大願地藏王菩薩祈求一份如意工作和一位良緣佳偶:

弟子希望工作:

1.單位正規不作惡業,工作內容適合我,可勝任,能長期就職最好;

2.希望工作令父母滿意放心,無酒肉應酬;

3.不過於勞累,離住處不太過遙遠,交通便利,周末雙休最好,能保證我有足夠時間學佛行善;

4.工資標準適合我,並通過今後努力有加薪機會;讓我有能力供養父母和承擔得起自己未來家庭生活的責任,同時有剩餘讓我行善;

5.希望領導人品好,同事們好相處,大家彼此結善緣。

弟子希望未來丈夫:

1.心地善良;

2.人品端正;

3.明事理;

4.作風正派;

5.誠實、正直、寬容;

6.與我同心同德,一起孝養父母,構建和諧幸福之家;

7.身高樣貌與我合適。

為此,我發願:

1.誦《地藏經》200部、《心經》500遍、平日空閒常念“阿彌陀佛”聖號,都回向給我的冤親債主累世宗親,願他們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若無特殊情況,每日一部《地藏經》,兩年之內念完以上遍數)

2.孝順尊敬父母,改變對父母的態度,關愛父親,盡力幫母親分擔家務

3.堅持初一、十五吃素,平日少吃肉,不吃活物

4.常反省自己,改正以往的缺點,努力修好十善業(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惡口,不兩舌,不妄語,不綺語,不貪,不嗔,不痴)

5.堅持施食

6.隨緣進行放生,多行善,每月捐款助印經書

7.修行有心得在學佛網發布,與大家共勉

8.隨緣盡力,引導助他人學佛,弘揚佛法

將以上善法所有功德,回向給極樂世界,回向給我累世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及十方三世一切眾生。求菩薩慈悲加持,令他們業障消除,早日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以上所求,惟願菩薩,慜我愚誠,能準則準。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感恩諸佛菩薩及龍天善神護法們!希望我不要放棄自己,努力修行,期待我能有滿願的那一天,再來跟大家報喜!與大家共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