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治病要去除內心的邪氣


時間:2015/7/3 作者:如是

人要是生病,也實在是沒有辦法修行。雖然說比丘常帶三分病,不病不肯出三界。但只要一點小病,大病你就困難了。尤其是癌症等奇怪的病。所以面對病,大家要防病於未然。病就像火苗一樣,要能提早的發覺它。

但現在人太聰明了,也知道要提早檢查病。所以有的人每個月去體驗,希望能提前預知。其實體檢是根據數據學來,有些機械唯物主義。修行人大可不必,真的修行,要對身心很敏感。如果對病不敏感,還要靠醫院檢查,說明了色身太粗重了。

打個比方,色身好比杯子。如果杯子很乾淨,你扔進去一個小垃圾,都會感覺到。如果杯子很髒,水特別渾濁,大垃圾扔進去都沒有感覺。如果你能感覺,人體自然能把它排出去,但關鍵是,現在人色身太髒了,以至於垃圾扔進去都不進去。扔多了,病就重了,這時神仙下凡都沒有辦法。就像經常吃肉喝酒的人,多吃一點也沒有感覺。如果吃素久了,你不小心吃了肉,色身反應就很明顯。

有句話,叫做六根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其實不管是佛教修法,還是道家修法,對六根清淨都特別重視。黃帝內經說的,恬淡虛無,真氣從之。人的營養主要來自兩點,一個是可見的,一個不可見的。

可見的,像嘴巴吃地上的五味,鼻子食天之五氣。這都是可見的。不可見的。就是人和宇宙萬物自然能有一種感應。其實地上五味,對人的健康只是很微小的部分。在傳統中醫說,在天地之間,山川河流,乃至太空中行星,金木水火土,還有月亮。這五個行星的能量,對人體都起著很大作用。

不僅可見的行星對人體起作用。人的五種品質,仁義禮智信,這五種品質也能產生能量。而這五種品質的能量,對人體的健康也起著更重要的作用。就像說,有人不孝順父母,就會得鼻子病,肺病,甚至頭痛。而孝順的人,他色身上的有些病灶,都因為孝順而治好的。

在東北有個聖人,是王鳳儀。他治病就是通過講道。講孝順,仁義禮智信等。要知道,這些精神品質,也是人的健康的能量。如果你缺失了一個,色身就不會不健康。比如經常不講信用的人,他就疑心大,對應的脾胃就不好,吸收能力差,因為他缺少信的能量。

新聞有報導,有的人很孝順。母親得了癌症,為了救母親,走遍了全國,找草藥。最後草藥沒有找到,但母親的病卻好了。這就是孝順,他本來能產生一種能量。不管是修行人,還是強盜,他都必須要有信用,有正氣。你沒有正氣,強盜也做不成,盜亦有道。

人的病少部分來自營養問題,多部分來自於,我們仁義禮智信,這五重品質的缺失。缺少這五種能量的滋養。就很糟糕。以前王鳳儀給人看病,那個人病的要死了,王鳳儀問他,你有什麼想法。他說,我死了倒是無所謂,只是我父母無人照顧。我放不下。王鳳儀一聽,說,你有這個心,可見你的病是有救的。果然吃了幾帖藥,病就好了。

最大的病不是色身的病。而是心的病,心不正,邪氣重生,病的就更嚴重。如果病一來,貪圖享受,沒有正氣,那病來的更快。倒是把自己生死置之度外,一心為別人想的人,他的病卻好的快。

想要病好,就要把自己當成死人來看。反正我都要死了,不如奉獻出去,奉獻給三寶,社會。他病反而好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