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功德之無頭將軍


時間:2015/7/4 作者:周允傑

念佛功德之無頭將軍

講一個有關一位“無頭將軍”的真實故事,來說明念誦佛號的力量和作用:大約是一九九二年,北京市四環居住區初建時,有一戶三口之家入住不久,一天傍晚六點多鐘,夫妻倆正在廚房做晚飯,忽聽有人敲門。女兒一邊問:“誰呀?”一邊跑過去開門。在廚房的父母聽到女兒打開屋門的同時發出“啊!”的一聲驚叫,隨即倒在地上,瞪著雙眼呈驚恐狀。於是夫妻倆又是呼喚又是掐人中。女兒醒來的第一句話就是:“外面有一個穿盔甲沒有頭的古代將軍,嚇死人了!”爸爸馬上想到有壞人,立即手提菜刀衝下樓去,跑到樓下卻沒見到一個人。於是又衝上樓頂,仍不見人影。回家後便說女兒看花了眼。第二天女兒放學後再不敢回家,住在了姥姥家。夜裡睡覺常被惡夢驚醒。父母帶她去看醫生,也查不出原因。無奈之中想起了自家一個親戚黃醫生(《現代因果實錄》中“亡父求子超度”中的黃醫生),他曾因怪病請人指導念經治好了病。黃醫生在電話中向果霖講述了以上的情況後,果霖即對他說:“你在對我講話時,那個無頭的將軍已經跪在了面前。問他為何嚇唬人,他說他曾在此地打仗被人砍下了頭,必須找到頭才能投胎轉世。我說,你被砍頭至今已幾百年了,頭早就化為泥土找不到了。那無頭將軍聞之大哭,說那他就永無轉生之日了。我告訴他,不要哭,你只要跟我念佛,佛就會幫助你。於是教他念‘南無阿彌陀佛’。那無頭將軍只念了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一顆金色的頭就出現在他的脖子上,他高興得雙手抱頭跳了起來,隨即趴在地上磕了三個頭,投胎作人去了,他長大後一定會皈依到佛門來修行,因為這個將軍在生前和宿世也是個曾供佛、拜佛的人,以此因緣才會在絕望之際有人教他念佛而得以重生。現在女孩心中的驚恐已被抹去,今晚就會回家住了。”果然當晚親戚打電話給黃醫生說,女兒已經回家了。由此可見,誠心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的感應力非同一般,常念佛號功不唐捐、福不唐捐,危難之時佛必加護。

有一位一直在吃三淨肉的女居士,與同事二十多人去黃山旅遊,在下山歸來路上,路遇攔車劫道土匪,勒令停車。因有路障,司機在停車時忠告車上客人舍財保命,可衝上車的六個手拿利器的傢伙,瞪著眼在車上來回走了一趟,竟跑下車叫司機“滾蛋”,一分錢未搶。脫險後的眾人知她信佛,問她當時低著頭在念叨著什麼?她說自己在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通過這件事又讓同事中不少人歸信了佛教,那位女居士也堅定了信心,徹底斷除了葷腥,現在早已是持戒精嚴的老修行了。

------摘自果卿居士《漫談慈悲梁皇寶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