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書是免費結緣的,為什麼那位師父還要我們拿錢呢?


時間:2015/7/5 作者:靜者

問:阿彌陀佛!師父,我和幾個居士都學佛十多年了,有個事情我們很不理解,想問問師父:前幾天我們在一寺院請了幾本經書,這種經書挺厚的,硬皮的,這本書很少,只有七、八本,我們在請經書時,寺院裡面的一位師父說:這個書很少,要請需要付成本費,一本是三十元,把錢放到功德箱裡面就行了,我們回到家裡看書時,書的後面印著「免費結緣,不準買賣」,那麼書是免費結緣的,為什麼那位師父還要我們拿錢呢?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你們學佛十多年,那你們學的什麼呀?佛菩薩教我們放下,破除貪、嗔、痴,你們學了嗎?你們學佛是不是為了將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免費結緣,是為了方便那些學佛但家庭經濟很困難的善眾,以及引導、攝受更多的有緣居士修學佛法而設的方便法門。你們這些居士是不是到寺院一看到這個不要錢,那個免費結緣,就往家裡面拿?你們起了貪心,是非常不好的,寺院的物品都是十方供養,你們不隨喜功德就拿走,是要帶罪業的。

這件事你們應該感恩那位師父,他讓你們為自己修積功德福報,讓你們不帶罪業。你們不但不知感恩,自身起了貪心的同時,還對那位師父起了嗔恨心,你們不要再痴迷下去了,要趕快向諸佛菩薩懺悔、向那位師父懺悔,懺悔自己的業障、罪業。

你們學佛、念佛,是為了往生極樂世界,這幾十元錢就障礙了你們,你們就放不下,怎麼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呢?貪心有了,嗔心又起了,所謂「一念貪心(嗔心)起,百萬障門開」如果再受以往業力的牽引,不要說往生,就是人身也很難再得到。要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麼就必須學會放下一切,破除自身的貪、嗔、痴,好好地拜佛、懺悔自身的業障、罪業,難捨能舍的去做布施積累功德,精進的念佛、誦經為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積累資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