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因緣果報之謇吃喑啞,餓鬼,獄卒燒炙,鑊煮


時間:2015/7/9 作者:周允傑

果卿居士:因緣果報之謇吃喑啞,餓鬼,獄卒燒炙,鑊煮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重複至誠。一心諦聽。信相菩薩白佛言:世尊。復有眾生。謇(音間)吃喑啞。口不能言。若有所說。不能明了。何罪所致?佛言:以前世時。誹謗三尊。輕毀聖道。論他好惡。求人長短。強誣良善。憎嫉賢人。以是因緣。故獲斯罪。

----《梁皇寶懺》

有的人口吃,或者說話聲沙啞,或者雖能言語卻口齒不清,別人都聽不明白,或者生來就不能說話。這些可憐的人都是過去生曾經毀謗三寶,詆毀正道,說長道短,搬弄是非的人。

修行是自淨其意,若看到別人的缺點,應善意地幫他糾正,萬不可背後說是論非,見別人長處,應當隨喜,切不可嫉妒,否則罪過很大。

我在河南、山西遇到過兩個十幾歲的女孩,都是因過去生謗佛,說人長短造成的口齒不清、嗓音沙啞。我讓她們懺悔前罪並每天在佛前唱著佛號磕三百個頭,半年之後,說話逐漸恢復了正常。禮佛一拜,罪滅河沙,真實不虛。

復有眾生。腹大頸細。不能下食。若有所食。變為膿血。何罪所致?佛言:以前世時。偷盜眾食。或為大會。施設餚膳。私取麻米。屏處食之。慳惜己物。但貪他有。常行噁心。與人毒藥。氣息不通。故獲斯罪。

----《梁皇寶懺》

偷吃大眾和屬公有的食物,吝惜自己的東西捨不得布施,貪別人之物和公物為己有,自私自利的人,和那些為醫不精、濫竽充數者,給患者開出的藥不能對症,以及心懷噁心故意給人毒藥致使其病重者,死後入餓鬼道受苦,肚子大脖子細,飯菜不能下咽,若想吃東西,想吃的馬上變成膿血。

復有眾生。常為獄卒之所燒炙(音治)。熱鐵灌身。鐵釘釘之。釘之既訖。自然火起。焚燒其身。悉皆焦爛。何罪所致?佛言:以前世時。坐為針師。傷人身體。不能差病。誑他取物。令他痛苦。故獲斯罪。

----《梁皇寶懺》

現在有許多不精通針灸術的冒名醫生,光收錢卻治不了別人的病,反倒令病人增加了被其亂針胡灸的痛苦。這種人死後得墮地獄受釘身焚身報。現在的醫生都應該注意,如果你貪圖醫藥公司的高額回扣或只想給醫院和自己多創收而給病人多開藥物、多做不必要的檢查,既給病人帶來不必要的開銷又增加了治療的副作用,也給醫生自己下地獄受罪報創造了條件,怎么可以不謹慎呢?

我們現代社會上更有許多純粹騙人的江湖醫生,他們不僅會死後下地獄,當生就會有很重的果報。二○○○年五月十八日《今晚報》就報導了福建一對什麼醫學知識都不懂的漁民夫妻,開“性病診所”靠坑蒙拐騙賺錢害人,不料自己害了自己,一家三口染上愛滋病相繼死去的真實故事。中國古人說“醫乃仁術”,古代名醫藥王孫思邈在《備急千金要方?大醫精誠篇》中開宗明義地提倡為醫者必須要有高尚的醫德,要發揚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進而論述“大醫”修養的兩個方面:精與誠。精,指專業熟練;誠,指品德高尚。就是說,為醫者必須醫術精湛,醫德高尚。連世間的醫生都能認識到這些道理,佛門弟子更應該嚴格要求自己,守戒清淨。

復有眾生。常在鑊(音或)中。牛頭阿旁。手捉鐵叉。叉著鑊(音或)中。煮之令爛。還即吹活。而復煮之。何罪所致?佛言:以前世時。屠殺眾生。湯灌搣(音滅)毛。不可限量。以是惡業。故獲斯罪。

----《梁皇寶懺》

這段經文講的是殺生在地獄感得的燒煮慘報。

鑊:古代用以行刑的大鍋。

上面說的酷刑,像不像我們殺雞燉肉的情景?凡吃肉家庭的廚房,就是被食動物的刑場,煎炒烹炸猶如地獄。我們怎樣對待動物,獄卒將來也千萬倍地來處治我們。為什麼會一日一夜萬死萬生呢?想想你我今生至今殺過吃過的眾生數得清嗎?如果今天不用真心知罪懺悔,求佛力加持,滅除往罪,等我們進了“鑊”中,後悔遲也。

-----摘自果卿居士《漫談慈悲梁皇寶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