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因緣果報之火城焚身,雪山剝皮


時間:2015/7/9 作者:周允傑

果卿居士:因緣果報之火城焚身,雪山剝皮

又復皈依。如是十方盡虛空界。一切三寶。仰願諸佛。諸大菩薩。大慈大悲。救護一切受苦眾生。以神通力。滅除惡業。令諸眾生。畢竟不復墮於苦處。得清淨趣。得清淨生。功德滿足。不可窮盡。捨身受身。恆值諸佛。同諸菩薩。俱登正覺。

----《梁皇寶懺》

我們皈依一切三寶,祈願佛菩薩救護一切受苦眾生,以神通力,滅除惡業。令眾生不再墮於惡道,往生淨土,證得無量功德,生生世世都能遇到佛和佛法,和諸菩薩一起成就佛道。

我們一定要以戒為師,將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這六度之法融入自己的生活中,這是真正意義上的念佛,這樣才能得諸佛菩薩的加持。

念念覺悟念念佛, 自性般若自性佛。

修行即是邪歸正, 心莫外求道必果。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重加心力。攝耳諦聽。信相菩薩白佛言:世尊。復有眾生。在火城中。煻煨齊心。四門雖開。到則自閉。東西馳走。不能得出。為火燒盡。何罪所致?佛言:以前世時。焚燒山澤。決撤陂池。火炮雞子。使諸眾生。煻煨而死。以是因緣。故獲斯罪。

----《梁皇寶懺》

佛說燒山林木荒草,致使無數大小生命被燒烤而死。還有那些決堤放水之人,令無數生命死於一旦。如是因如是果,這種人不但減壽,可能也要死於水火之中。一死即墮火城,有進無出,被火燒盡,一日一夜萬死萬生。

復有眾生。常在雪山。寒風所吹。皮肉剝裂。求死不得。求生不得。苦毒萬端。不可堪忍。何罪所致?佛言:以前世時。橫道作賊。剝奪人衣。以自資養。冬月隆寒。裸他凍死。皮剝牛羊。苦痛難忍。以是因緣。故獲斯罪。

----《梁皇寶懺》

這是講的是雪山地獄的慘狀和因緣。

強盜土匪,搶奪他人穿的衣服,自穿禦寒,使他人凍死。再有,牛羊及所有動物剛被殺死,神識不能馬上離體,殺生者馬上就扒動物的皮,使動物痛苦至極。這些罪業都會感召雪山地獄的惡報。我過去不信佛時曾殺過十幾隻雞,因不喜歡吃雞皮,把雞頭剁下後,從雞脖子處,連皮帶毛像脫褲子一樣,一下扒個精光。還有給活著的魚刮鱗。殺雞有數,宰魚無量。當時是只想著吃美味,把它們當成菜,哪懂得這是造業呀!明理後沒少為親自殺過的雞魚等跪念《地藏經》,向它們作深刻的懺悔。如若不然,僅此一罪,「雪山旅遊」也必有我的一份。

大約是一九九○年的《今晚報》上,我看到這樣一則報導:

河北省某村一老農,約來了屠宰場的車,當面看牛議價。他要賣掉幫他家幹了一輩子農活的老黃牛。他牽著牛走出自家大門,當把韁繩交給買方的時候,老黃牛似乎明白了自己的歸宿,回頭看了看主人,又看了看牽它的陌生人,突然衝着主人「哞」的一聲吼叫,低頭用角使勁向老農頂去。這麼近的距離,老農連躲的機會都沒有,牛的一隻角穿透了他的胸膛,又頂在了土牆上。如果不是周圍人拽住韁繩死命往回拉,恐怕牆也會被發狂的老牛頂倒了。說牛發狂,其實不然。被拽回來的牛,甩掉了牛角上的屍體,卻站在原地不動,牛鼻子哧哧地喘著大氣,兩隻血紅的牛眼緊盯著死去的主人,它並沒有去傷害別人。

牛終究擺脫不了被殺死的命運,但是這個故事卻堅定了我的道心,讀者也自會悟出其中的道理。動物除了形體與人不同,不會說人話之外,心性與好生惡死的天性和人都是一樣的啊!

-----摘自果卿居士《漫談慈悲梁皇寶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