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因緣果報之刀山劍樹


時間:2015/7/9 作者:周允傑

果卿居士:因緣果報之刀山劍樹

復有眾生。常在刀山劍樹之上。若有所捉。即便割傷。支節斷壞。痛毒辛酸。不可堪忍。何罪所致?佛言:以前世時。宰殺為業。烹害眾生。屠割剝裂。骨肉分離。頭腳星散。懸於高格。稱量而賣。或復生懸。痛不可忍。以是惡業。故獲斯罪。

----《梁皇寶懺》

這是講的刀山地獄、劍樹地獄的慘狀和因緣。

在農貿市場,我們都看到過已被宰殺的牛羊豬,頭朝下被倒掛在鐵鉤子上,肉案上則是正在刀砍斧剁稱斤賣兩,旁邊擺著動物血淋淋的心、肝、肚、肺、腎,慘不忍睹。我說的是現在的感覺。信佛之前的我,也是挑肥揀瘦的顧客之一,那時是在選擇哪一塊肉鮮嫩。現在一回想起自己大口吞吃的情景就噁心。買回家的肉,我們何嘗不是以刀割切,使其“骨肉分離,頭腳星散”呢?動物和人一樣都有感受痛苦的知覺,所擁有的情感也與人無異。只是因為它們不會說人話,就該被人吃嗎?還在吃肉的同修們,你不妨試吃一個月的素,為吃過的動物念一個月的《地藏經》,看看你身上會有什麼變化。死去動物的神識,和我們一樣知善知惡、懂感情,當你真心悔過並再為他們誦經,會得到他們的寬恕。

廣東某市有一聰明漂亮的女孩,在美國讀碩士,拿全額獎學金,卻因患紅斑狼瘡不得不回國了,然而國內醫院也一樣束手無策。見到我時痛哭流涕,我只是告訴她吃全素,為吃過的動物在佛前跪念《地藏經》,體會動物被殺時的痛苦,還要懺悔跟父母發脾氣的罪過。兩個月後,我再見她時,已經康復,準備回美國上學了。大約半年之後,我接到了她寄給我的身穿碩士服、手捧鮮花的照片。信中說,自己已完全康復,並準備再拿一個其他學科的碩士學位,我真為她高興。真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念《地藏經》,這是一部不可思議的經典!

-----摘自果卿居士《漫談慈悲梁皇寶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