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感應:供燈滿了我女兒的高考願


時間:2015/7/9 作者:修_精進

最初對供燈的認識和了解是2011年下半年,是為女兒高考求學培養福報時,聽小朱師兄說供燈開智慧,對孩子的學習有幫助,還能治眼病(女兒近視600多度),就開始了我每天的供燈祈福,直至今日。我很喜歡供燈,當時對供燈的了解不像現在這麼清楚和理性,完全出於為孩子求學祈願,還有的就是每當燃起燈盞,哪小簇跳躍的火焰,讓我的心裡感覺很溫暖,我很享受那片刻的愜意與寧靜……

供燈需要念誦儀軌,我就去百度查到了一個,是誰寫的我都沒記清,只是記得作者的名字比較熟悉,當時就是一個信念每天為孩子祈福,求佛菩薩加持讓她考上一個好大學,我必須堅持每天供燈。剛開始我每天供燈7盞,選擇7盞是我覺得這樣很圓滿,每天用小供碗供燈,後來去請了一個黃色的蓮花燈座。堅持了一段時間後我覺得每天7盞的數量讓我在經濟上承受有點困難,就改為了每天一盞、兩盞不等,有佛日我就燃七盞供佛。

女兒從國小畫畫一直堅持到高中,是參加藝術類高考的孩子,我除了照顧她的衣食住行,就是每天為她做各種善行祈福。2012年大年初五我同孩子北上,參加北京地區藝術類院校組織的校考,同行的還有我必備的一套「行囊」——佛像、經書、轉經輪、酥油燈、念佛機。我知道此行要一個月的時間,佛菩薩必須與我們同在。

供燈感應:供燈滿了我女兒的高考願

在北京備考我每天燃燈2盞,遇到孩子考試的頭一天我供10盞。有一天供燈我無意間看到燈芯像靈芝一眼好看,美極了,就這樣一個月的時間裡我看到了無數次這樣的景象……。後來和師兄聊起這件事,她告訴我那是燈花,是預示佛菩薩到了。我知道那段時間我誦經、持咒、供燈等功課是最精進的,感恩佛菩薩,給我信心、給我鼓勁!!!

供燈感應:供燈滿了我女兒的高考願

校考結束後我們返回學校進行文化課的複習備考,有一天和仙女師兄見面聊天,她說發心一次供100盞酥油燈的功德利益非常大,所願皆成。我隨即去批了一箱的酥油燈,我算好高考的時間,從6月3號開始每天供燈100盞,連供10天,並發願為所有參加高考的孩子祈福!!當然還有我的女兒!最終,女兒以文化課445分的成績零批次錄取,考入北京一所藝術類大學,我真的非常感恩佛菩薩的加持,因為我知道從高考前一年的6月份至次年的2月份孩子沒有學習文化課,全身心的都在備考美術專業課,能取得這樣的成績和考入這麼好的學校真的是讓我沒有想不到。得知錄取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雖然家人和朋友們都說是孩子的聰慧和運氣,但是我知道這是和佛菩薩的加持密不可分的,佛菩薩的加持真的是不可思議!!與此同時也更加堅定了我修學佛法的信心和決心。

與大家分享我的供燈體會,只是想讓更多的人知道,堅持「信、願、行」,用「正知、正念、正行」攝受心性,不斷積累自己的福報資糧, 一心向佛、念佛,不僅能夠利益更多的眾生,我們的理想和所求也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讓我們發無上殊勝的菩提之心,利益一切有情眾生,願他們都能夠消除業障,早證菩提,同成佛道,願成佛果。合十,感恩,阿彌陀佛!!!

供燈感應:供燈滿了我女兒的高考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