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施食之後的一些事情


時間:2015/7/9 作者:上善若水

我是初入學佛網學習的,以前,我歡喜佛,是見佛就拜,家裡也供佛,但是,沒有系統去學習。

最近,開始系統的學習,才知道有施食這樣的功德之事。行善之事,多多益善,何況只是舉手之勞。我便開始進行面,米,粥,三樣施食。一天之後,便覺得心甚歡喜,少了煩躁。本來我是重感冒在家休息的,施食之後,也退燒了,不流清鼻涕了,就是剩下堵耳朵,期間我就喝了點板藍根。

最奇怪的是,中途小區裡面進行消殺,我本來以為他們是七月十三做的,沒想到提前了,中午十一點他們做的,我十一點鐘連打了三個噴嚏,頭昏昏的,難受極了。晚上的時候,家裡人都說蚊子多,被咬的渾身是包,就我沒事,就沒一個蚊子咬我,我自己也覺得奇怪,以前沒做施食,被蚊子咬是很平常的。我說我沒被蚊子咬,他們都不相信,把我的腿和手拿過來看,真是一個蚊子咬的包都沒有,這才覺得驚奇。

晚上,做的夢也奇怪,昨晚我夢見好像是打仗,一些兒童,兩個婦女,一個軍官,很模糊。但是,記得清楚的是,兒童和一個女的是民國時期的中國人,另外一個女的和軍官是日本人,中國的女人打死了那個日本女的,軍官要報復,兒童都很害怕,那個日本女的臨死之前,對軍官說:「饒過她們,我等你回家。」我想這些都是前世的一些冤親債主吧。

每次施食之後的回向,也許在開始化解那些累世的恩怨。以前,我是不會做這些夢的,現在的夢裡這些人都顯得很平和,友善,也許就是施食的感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