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要治病,要發大心


時間:2015/7/9 作者:佛前明燈

有道友問:自己生病了,醫生建議要開刀,但她希望用保守中醫治療。可是一時又找不到好的中醫。希望我給她開示,讓人增加對中醫的信心。

關於中醫,我對《黃帝內經》是很有信心的。對於治病,實話說,我也是無能為力。我只能告訴你要怎麼防範,真的產生了病,你就要自己有修行的功夫了。

許多人抱怨找不到好醫生,都是正常的。佛教講的,叫做業感。如果一個人惡業很重,他遇不到好醫生,碰到了好醫生,也會開錯藥,哪怕開對了,藥吃了也沒有用。為什麼?這就是屬於司命之所管。閻羅王管理的範圍。

如果你業障很輕,治病是很快的。你去菩薩那裡求一求大悲水,喝一喝病就好了。不用花錢。但首先是,你有沒有那個福報。你有福報,菩薩都會給你治病。在觀音寺,有個居士,四十多歲,一天檢查出來得了乳腺癌。她就特別難過。要三個月後去開刀。她在觀音寺做事,兢兢業業,就去求菩薩。但心中也實在是沒有底氣,想還是去開刀。到了開刀的前一天,他做了一個夢,夢見有個老婆婆倒給你一碗水喝,跟她說,喝了就好了。夢境很清晰,第二天起來,就跟她先生說。她先生怎麼也不相信。到醫院一檢查,果然是好了。

你有沒有這個福報。看你有沒有發大心。有個女的,得了甲亢,她就來觀音寺掃垃圾,每天六點掃到晚上六點。堅持了三個月。她現在氣色越來越好了。她有這個發心,就有這個感應。一般人,很難的。

人太聰明了,心不正。有個人求子多年,一直無法滿願,家人就催著她去做試管嬰兒。她發願說,我求到孩子,就布施兩萬。求不到,就不布施了。因為做試管嬰兒,要五六萬。你看,這個心就不對。這就是交易,要是我求不到孩子,我不用花錢。求得到,花兩萬元也值得。這是跟菩薩做交易的心。因為怕虧本。這心,怎麼能跟觀音菩薩感應。菩薩不用你的錢,但你需要給自己培養福報。

要治病,要靠自己。什麼病都可以治療的好。但如果業障很重,神仙下凡,都救不了啦。不要說中醫西醫。我曾去格物西醫是怎麼回事。醫院就是給你消業障的地方。生病了,業障怎麼消?去醫院去消。修行,要隨緣消舊業,切莫造新秧。

關於對菩薩的信心,也不是那麼容易。甚至連死亡都不怕。死了就死了,下輩子再來弘法。他有這個信心,不容易。一般人很難。都是為自己謀者,想著我多賺錢,不然以後生病了沒錢看病。他輸入了這個信息後,以後真的容易生病。結果錢果然用來看病。真有信心,生病了,交給菩薩,因為你所有的都給了菩薩,菩薩自然會給你照顧好的。關鍵是,要有這個信心,不容易。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