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感應記,發燒不藥而愈(15)


時間:2015/7/10 作者:妙慧

末學有個學生叫她小善,去年已經有二篇部落格寫到過她,是富二代。人特別善良就是有點像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她糊裡糊塗結婚,糊裡糊塗生子,而又糊裡糊塗離婚。在人生陷入最低谷時找到了末學,於是乎便度她入佛門。

末學也為她解決了兩個實質性問題:第一去年她生意上有一筆貨款十七萬遲遲追不回,為此事幫她念佛二個多月,終於討回這筆資金。她高興之極連聲說:阿彌陀佛真好啊,為我討回貨款。第二件事情是小善與母親一度關係十分緊張,末學也幫她念佛一個半月,又耐心做好雙方工作,現關係和睦如初。經過這兩件事情以後小善凡有大小事情都會告訴末學,並且認真傾聽給予的建議。今天上午小善又發微信:陳老師,我在廟裡,過來還杜阿姨一百元錢(上周五末學叫她去廟裡寫觀音法會大位缺一百元,向杜阿姨借了)。她在忙,我在等她。這兩天發燒了,我就給自己燒了個香,保佑自己快快好起來,有佛的都拜了一一遍。末學馬上回復微信:那我也替你再念大悲咒、藥師咒迥向給你,祝願你早日康復!她又回覆:嗯嗯,發燒了兩天早上還在冒冷汗,上午去廟裡等杜阿姨時燒了香,給每個菩薩拜了三拜,這會兒完全好了。末學又回復她:上午替你念大悲咒、藥師咒看來也有感應,說明你有至誠心。她又回覆:有感應有感應,我廟裡出來看了會書,這會覺得真的好了,不冒汗了,也不覺得沒力氣,一定是你幫我念佛迥向我的。

從小善發燒兩天不藥而愈也進一步證實理海法師對念佛有感應的三點要求的證實,第一是要有至誠心,末學與小善兩人都有至誠心,印光大師說:欲得佛法實益,須向恭敬中求。兩人都是至誠心念佛,故阿彌陀佛一定會給你不可思議的感應。更給了初入佛門的小善堅定念佛的信心。阿彌陀佛真的是大慈大悲廣度眾生啊!

2015.7.10.下午四點五十六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