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因緣果報之墮胎


時間:2015/7/12 作者:周允傑

果卿居士:因緣果報之墮胎

復有一鬼。白目連言:我此身形。常如塊肉。無有手足。眼耳鼻等。恆為蟲鳥之所啄啖。如是苦痛。難堪難忍。何罪所致。目連答言:汝前世時。與他毒藥。墮胎落孕。令諸眾生。命不全活。以是因緣。故獲斯罪。此是華報。果在地獄。

這段經文講的是墮胎的惡報。

我曾聽人講過,有人墮胎,胎兒已成形不能順利拉出,於是就先出來手割手,先出來腿割腿。總之是把胎兒一塊一塊地割截出來。眾生可憐,因為一時貪淫慾,又不注意避孕,而給有緣投胎來的生命,造成了極大的痛苦。他或許已經在惡道中輪迴了千萬年,得此機會來世間作人,卻又被剝奪了生命。給他造成這種痛苦的父母和奪他性命的人,今生及來世必然會有惡報降身。凡墮過胎的男女,以及幫助墮胎的人,必須趕快跪在佛前懺悔,並為胎兒誠心誦《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誦多少遍才能滅罪依心而定。若知罪心如「大山崩」,誦一遍就可消除罪業,能得到了胎兒的原諒。若不以為然,無悔過心,誦百卷也不能了業。

某市醫院有一專門負責墮胎的醫生,聽我講上述道理後立即淚流滿面。她因為技術好,要墮胎的孕婦都找她手術。現已退休,一生究竟墮過多少胎,自己也記不清楚。她很早就全身無名疼痛,現在才知道了原因,問我該怎麼辦?我叫她按上述方法去做。第二天她通過別人告訴我,她昨晚跪在佛前邊哭邊打自己嘴巴(我不是在提倡打嘴巴) ,說自己不懂佛法,給無數生命造成痛苦,罪不可赦。現願為被自己害過的生命誦經,懇求佛幫助他們離苦得樂,再來人間,生在好人家學佛。她說,忘了自己誦了幾部經,直到睜不開眼了才昏沉睡下。睡下即夢見自己在一個混混沌沌、無天無地之處,突然聽到無數個童聲在耳邊喊「媽媽」的聲音,由近及遠,直到聽不見。自己驚醒坐了起來,頓感全身久違了的輕鬆舒適。她立刻悟到是自己的誠心得到那麼多孩子的原諒,他們都離開她投胎做人去了。於是起床跪在佛堂磕頭謝恩直至天亮,洗臉時才發現自己兩側面頰都是紅腫的。她發心拿出一萬元錢去印經流通。

我講這個真實故事給同修們聽,是想告訴大家,真正的知罪永不再犯才是懺悔,只念懺悔文而心無所懺,是不能滅罪的。另外,因國情所需,政策是一對夫妻一個孩子,有節制的夫妻生活要作好避孕。國家有令在先,再懷孕流產責任就在自己。不得不從事流產的醫務工作者,在明理後,最好能堅持為每天流產的胎兒誦經,如此也不失為菩薩心腸。或在手術前後,或在手術中,心中為胎兒念佛號也可滅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