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慧律法師:在家居士修什麼法門最契機


時間:2015/7/12 作者:無量香光

慧律法師:在家居士修什麼法門最契機

問:在家居士修什麼法門最契機?能夠儘快了生死?

慧律法師答:萬緣放下,還是要念佛,念佛最快了,末法時期靠自力有困難。但很多人認為念佛就好,這個觀念是錯誤的,要開智慧,經教要通達。雖然念佛,但平常割捨不下,什麼事情都很執著,那么臨命終就沒有把握。所以,聽經聞法特別重要,要解行並重,偏哪個角度都不行,偏解不行,偏行也不行,解如目,行如足,解就像眼睛,行就像我們的雙腿走路,走路沒有眼睛不行,路看得很清楚可是你不肯走(就是不肯實修),那也達不到目的。

我們這個時代很多人都對佛教誤會了,認為念一句佛號,誦一部經典就好了,其它不看不聽,那就死定了。煩惱來了怎么辦?你又不是聖人,如果說念一句佛號,誦一部經典能夠完全一心不亂,對世間生滅法的假相能夠完全的不執著,那就沒話講了,因為這種功夫有三昧的功夫,如果沒有這種功夫,那就要按部就班來,就是要聽經要聞法,好好的調適自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