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不為人知的貪淫果報


時間:2015/7/12 作者:周允傑

果卿居士:不為人知的貪淫果報

復有一鬼。白目連言:我常以物蒙籠其頭。畏人來殺。心生怖懼。何罪所致。目連答言:以前世時。淫犯外色。常畏人見。或畏夫主捉縛打殺。常懷恐怖。故獲斯罪。此是華報。果在地獄。

----《梁皇寶懺》

這段經文講的是邪淫導致的苦報。

正在越軌偷情的男女,最能體會目連尊者的話。如果不能立即改過懺悔,下世做人即如是報。提醒這類人不要自作聰明,須知,你偷人妻,人偷你妻;你傍人夫,人傍你夫;你欺人女,人欺你女。鬼道和地獄都不是開心的地方,趕快止步回頭。

不僅邪淫有惡報,夫妻正淫也是障道因緣絕不可貪,佛在《受十善戒經》中就為我們講述了淫慾的十種過患:「淫有十過患。何等為十。一者貪淫之人。雖生天上為天帝釋受五欲樂。心如偷食狗常醉不醒。沒於五欲駛流河中。二者貪淫之人。雖為人王威力自在。作恩愛奴野人所使。多得財寶如火受薪不知厭足。亡身喪國死墮惡道。三者貪淫之人。恆系屬他六賊驅策。無常大象躡其背上。心如猿猴不知眾難。慾火焚燒不識父母兄弟姊妹。猶如豬狗更相荷擔無復慚愧。四者貪淫之人。常飲不淨女人膿血。於無量劫常處胞胎。生藏熟藏子藏諸蟲以為衣服。唼束女根用為飲食。五者貪淫之人。心如利刀眼如火車。割截燒滅功德行藏。六者貪淫之人。到剎利眾。然結使火起貪慾薪。意欲剝奪猶如羅剎。到婆羅門眾不生慚愧。猶若幻人但作妖祥說不淨事。到沙門眾不知歸依。動諸情根如膠著草。欲染諸使圍繞意根。六情火起燒善種子。破滅先世梵行白業。舉手動足猶如利刀。眼如猛火口如羅剎。遍體毛孔淫火所使。七者貪淫之人造八種業。殺生作殺生具刀劍杖等。和合男女作大妄語。飲酒歌頌作淫境界。或復偷盜一切寶器。莊嚴蟲聚為心王所使。眼根惡狗偷啖臭穢。八者貪淫之人為淫所使。心如大火亦如鐵聚。直當陷墜破滅梵行必墮地獄。九者貪淫之人。身壞命終如擲貝珠頃。必定當墮赤銅地獄。赤銅地獄縱廣正等七千由旬。如銅花林。下有鐵床。床上復有百千由旬熱銅八楞柱。柱端有鏡。鏡中自然有諸女像或作男形。淫人愛念動諸情根同時火起。銅花化為大熱鐵釘。銅柱變成沸銅鑊湯鐵床火然。女化為狗男化為刀。驅蹴罪人受無量苦。啖熱鐵丸吞飲洋銅求死不得經無量歲。壽命一劫。十者貪淫之人。不得見佛如重雲障。破梵行故。必定當墮阿鼻地獄。身滿獄中壽命一劫。左右宛轉復經一劫。時閻羅王呵責罪人。汝樂淫慾今受此苦。是事樂不。汝今復當百千萬劫償他人債。終不可盡。地獄命終生鳩鴿中。受龍蛇身污梵行故。百生千生不見於佛不聞於法終不得道。」

如果想修行出三界、求解脫的,一定記住佛說「淫心不除,塵不可出」的教導。

-----摘自果卿居士《漫談慈悲梁皇寶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