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中國富豪如何教育子女


時間:2015/7/13 作者:無量香光

許多時候父母都習慣處處以身作則,把花錢的決定、次序、信念及習慣等潛移默化地傳授給孩子,那么國內外的名人又是怎樣教育孩子的呢?

宋城集團董事長黃巧靈:讓孩子獨立

只要父母不把財富當一回事,孩子當然也就不會當回事。孩子的言行是受父母影響的。我的收入中有2000元是給女兒的,這裡面包括她一年的學費和零花錢。我會告訴她:“在這個範圍里,你可以自己支配,可一旦超過這個範圍就不行了。”

卓達集團總裁楊卓舒:第一條要做到的是品格好

我希望我的孩子將來第一條要做到的是品格好。要善良,正直,有責任心,悲天憫人,終生不變的是高貴情感。

大連華豐集團董事長任運良:跟有素質的人交往

我之所以希望我的孩子們能跟有素質的人交往,一方面是希望他們能就此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他們能通過這種交往,對自身的提高、事業的發展有好處。

蒙牛集團總裁牛根生:不能留給子女太多財富

不能留給子女太多財富,那會“壞了他們”,“我活著的時候他們的生活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我離開了人世,他生活有問題了,是他自己的事情”。

綜藝股份董事長昝聖達:從不過分寵愛孩子

我幾乎沒有打罵過女兒,但也從不過分寵愛她,對她不合理的要求絕不滿足。面對任性的孩子,有些家長一味遷就,怕孩子受苦。

然而這樣做,事實上不會給孩子真正的幸福。家長要真愛孩子的話,就要從小嚴格要求孩子、嚴格訓練孩子,不要讓他們養成任性的毛病。隨著年齡的增長,女兒不懂事時的任性已蕩然無存。如今,她依然很有個性,很自信,很要強,但不自負。

西安海星集團總裁榮海:重視對人的素質教育

我比較欣賞美國的教育方式——重視對人的素質教育。我相信,有了健全的人格,才會有幸福的生活。

志高空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興浩:節約

這些年來,老婆自己工作有工資拿,我也就不額外給她錢,家用和孩子的零用錢都是她來付,我管大一些的開支,比如孩子的教育經費。但是家用真的花很少錢,我們都很節約。

鄂爾多斯集團董事長王林祥:孩子要自己走路

“要找工作,我不會幫她,不會安排她到我的公司里來。她來接我的班是完全不可能的,她自己的路就讓她自己去走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