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往生咒在路上開車時誦可不可以?


時間:2015/7/13 作者:靜者

:往生咒在路上開車時誦可不可以?什麼時候誦最適宜?普渡眾生用什麼方法快而好? 我的朋友不信佛法因果,我應該怎樣做?望師父開示。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只要不影響你開車時的安全,可以誦往生咒。普度眾生最快、最好的方法就是自身精進修學早日成就,用自身的成就來鼓勵、影響他人。度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若自身未成就、沒有樹立正知正見,很可能會誤導眾生。若自身功夫得力,只念一句佛號,就可以度無量無邊的有緣眾生,只要我們把最基本的五戒做好了,眾生見到就會歡喜,自身就會有很大攝受力,而與諸佛菩薩的加持力感通的也就特別殊勝。也可以把一些大德高僧開示書籍或碟片給他人結緣。朋友之間,最好的就是讓他看到你的轉變、改變,特別是心態、言行的轉變。看朋友的需求是什麼,從這方面著手,逐次深入、引導。可以先讓聽一些佛教歌曲比如《大悲咒》,為他們在阿賴耶識里種下佛種。世人追求發財、婚姻美滿、家庭和睦,可以建議他們觀看《了凡四訓》、《和諧拯救危機》等從這些方面契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