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惡口好罵人的人將來受多頭報


時間:2015/7/14 作者:周允傑

果卿居士:惡口好罵人的人將來受多頭報

又見大魚。一身百頭。頭頭各異。墮他網中。世尊見已。入慈心三昧。乃喚此魚。魚即時應。世尊問言:汝母何在?答言:母在廁中作蟲。佛語諸比丘。此大魚者。迦葉佛時。作三藏比丘。以惡口故。受多頭報。其母爾時受其利養。以是因緣。作廁中蟲。佛言。得此報者。皆由眾生惡口粗強。宣傳彼此。斗亂兩家。死入地獄。獄卒燒熱鐵鎞(音批)。表里洞赤。以烙其舌。復燒鐵鉤。鉤有三刃。利如鋒芒。以斷其舌。復以牛犁。耕破其舌。復燒鐵杵。刺其咽中。數千萬劫。罪畢乃出。生鳥獸中。佛言。若有眾生。論說君主父母師長。其罪過是。

----《梁皇寶懺》

佛說,惡口好罵人的人將來受多頭報,如雙頭蛇,雙頭羊。

三藏比丘:精通經藏、律藏、論藏的出家人。經說定學,律說戒學,論說慧學。通三藏達三學者,又被稱為三藏法師。

這個精通三藏的比丘,常犯惡口罪,也就是不能守戒律。不守戒律的就不是佛弟子。打著佛弟子的旗號,反往佛面上抹黑,罪過之大無法比擬。“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吃了不修行,披毛帶角還”。那么,這位自己都無法消受施主供養的比丘,還要把三寶的資糧供養他的母親,如何消受得了?因此,他母親死後墮入廁中為蛆,實在可憐。這是佛說的話,誰敢不信?

據我所知,現在有個別的出家人,將寺院的財物拿回家中,甚至每月都往家裡匯錢,把出家當作出外打工。如不趕快懺悔改正,將來的果報可想而知。佛說,所有說話粗魯、惡言穢語的人,那些傳閒話挑撥是非的人,那些亂說國家領導人以及父母老師長輩是非的人,死後都要先下地獄受報。獄卒用燒紅的鐵鎞烙其舌頭(鎞是裝在箭桿前端的金屬箭頭)。再以牛犁耕其舌,又以燒紅的鐵桿、鐵鉤種種刑具懲罰之。罪報完了,又生到畜生道受報,百千萬劫難還人身。常言道:“誰人背後不說人,人人背後有人說。”我們都犯過惡口罪、兩舌罪,不趕快懺悔改正,還要等到何時?那些淫慾的髒字,“媽”、“娘”什麼的罵人話,絕不要從自己嘴裡吐出來。

常罵人的人嘴臭,易患口腔潰瘍、爛舌頭、爛嘴等疾病,這些多與惡口、兩舌有關,有此病不能康復的人,可在佛前發願,今後再不惡口傷人,念上三部《地藏經》就會好的,每天喝上三杯大悲咒水,好得更快些,但今後絕不可再罵人了。犯惡口罪,常講淫穢笑話的人則有患喉癌、口腔癌的可能。

-----摘自果卿居士《漫談慈悲梁皇寶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