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你沒發現的人間地獄


時間:2015/7/14 作者:周允傑

果卿居士:你沒發現的人間地獄

無始劫來,我們這些三界內的眾生,貪嗔痴慢疑,“其性剛強,難調難伏”。所以,出牛肚,入馬腹,墮地獄,不知有多少次了。今生不知往昔事,早把在惡道受的苦忘得乾乾淨淨。上面佛講的地獄情景及種種苦刑,令人聞之心驚膽戰,誰也不想去身臨其境。凡夫愚痴,在人間苦中作樂,豈肯相信有地獄的存在。世上有誰去了地獄,親眼見到眾生受苦的慘況後,又回來講述的呢?就是有這樣的人講,凡夫也不會相信,因為都說要眼見為實。

其實有沒有六道、有沒有三千年前釋迦佛說的地獄及種種苦刑,先不要去管它。去過醫院的人都應當知道,哭的、喊的、叫的,手術室里,正在被切割修理,更換零部件的,正在被化療的,缺胳膊少腿的,被燒得面目全非的,直到在太平間裡等待被銷毀的,等等等等,這難道不是人間的地獄?這裡不僅收高昂的費用,許多地方,還要給主刀、主麻、主護的人送紅包,否則你會受到更多的罪,甚至可能命都會丟掉。

受過這些罪的人,不知道這是自己作惡殺生吃肉的果報。以因果看,得病、手術、花錢也是了業。可是因為不懂佛法,剛剛能吃飯,他的親人們又將燒好的雞鴨魚肉送到了他嘴邊。因為要以動物的屍體滋補自己這不知何時也要“太平”的身體。新一輪的造業又開始了,要不了多久,可能又要進來接受解剖、修理,能不能再回家,誰也不敢擔保,不然手術前大夫為何要家屬簽字呢?不信因果實在可憐,卻又無可奈何。

我再以畜生道里的豬作一個比喻:能夠活在現代化豬場的豬,畢竟是極少數。絕大部分的豬是被農民養在簡陋骯髒的豬圈裡,餵以豬草、腐敗食物、刷鍋水,甚至豬在覓食時還會吃垃圾、吃糞便。豬為爭搶食物而撕咬打架,在享用“美味”時發出呱嘰呱嘰的聲音,是那樣的陶醉,那樣的心滿意足。吃飽之後躺在泥糞滿地的圈內呼呼大睡,好像是進入了無憂無慮的“太平盛世”。一覺醒來,豬男豬女們還要談情說愛,忙碌著生兒育女,傳宗接代。像我們人類一樣,它們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死,怎么個死法,更不知道它們死後的屍體以及腸子、肚子、心、肝、肺,會被人類當作了美味。

那些能夠活在現代化豬場的豬看似生活條件有所改善,實際上更是可憐,為了縮短出欄周期,它們被餵進或注射入各種藥品和激素,身體的成長實際上是在病態的發育,短短几個月就被送到了屠宰場。對這些被殺的動物來說,屠宰場和食肉人家的廚房,不是和上邊講的地獄刑罰一樣嗎?

不要以為動物死了,它就沒有痛苦了。要知道它的靈識就跟在自己屍體的旁邊看著,因為它們也執著“這是我的身體”!當你把它的身體刀砍斧剁,上刀山下油鍋的時候,它咬牙切齒地恨,卻又無能為力。它的靈識痛苦的程度,比肉體所受的痛苦,有過之而無不及。

燉肉煎魚為解饞,不知動物心不甘;

神識附在你身上,遲早要你把命還。

二○○七年四月十七日,國內著名的《生命時報》頭版頭條以“素食潮正在全球興起”為題目刊登了對世界權威營養學家、被譽為“世界營養學界愛因斯坦”的美國康奈爾大學終身教授柯林?坎貝爾博士的採訪,坎貝爾博士明確地以科學數據說明:以動物性食物為主的膳食會導致各種慢性病的發生,如肥胖、冠心病、腫瘤等;而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的膳食最有利健康,也最能有效控制和預防慢性病——素食才是人類飲食的正確選擇。

牛、羊、馬,它們吃的只是草,以我們人類的營養觀來講,那太單一了,肯定缺乏營養,然而牛、馬、羊卻長得那么強壯。除遇到瘟疫外,它們在被人類屠殺之前,幾乎就沒有病。前些年報導英國的牛得了瘋牛病,那不就是因為吃了不該吃的摻有肉粉的飼料才得的病嗎?

人和牛、馬、羊的牙齒都是平的,與食肉動物虎、狼、獵狗的牙齒根本不同。“蔬菜”兩字都是草字頭,蔬菜是纖維細一些的草本植物,是因為我們人喜歡吃才把它叫做菜,而那些我們認為沒有營養的草,卻養成了牛馬強壯的身體。聰明的我們,不該好好思考一下這個問題嗎?想一想在醫院診病、住院、要動手術的,有幾個是吃素的?有幾個是因為吃素得病的?為什麼天天吃肉“營養”的人會常得病呢?豬在那么惡劣的環境中,吃那么骯髒的食物,不以為苦還在尋歡作樂,它什麼時候死全掌握在主人手裡。而我們人吃的眾生肉,不也是腥臭骯髒的動物屍體嗎?加上點調味品遮住臭味就能把屍體變成美味了嗎?人死後的軀體稱為屍體,牛、羊、豬、狗、雞死後不也是屍體嗎?吃豬、牛、羊等眾生的肉跟吃人肉有什麼區別呢?都是死屍的肉,難道不是嗎?人與動物一樣,都有眼耳鼻舌身意,都有相似的五臟六腑,都貪生怕死,只是果報不同,形體、語言不同罷了。叫人戒殺戒肉真是比登天還難?!

再聰明的人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死,其實一個人是長壽是短命、是幸福是悲苦,都跟殺生吃眾生肉有直接的關係。吃眾生肉的人,天天猶如生活在火宅中而不自知,因為每天會增加許多被他吃掉的動物的神識、陰魂不散圍繞著他,或進入他的體內,令他生病發脾氣,好比這間房屋隨時都會倒塌,卻不知趕緊逃離,可憐不可憐?!

願所有讀者能夠親自實踐一番,釋迦佛講的每一句話都是宇宙間的真理,經得起任何人去實踐檢驗,只是要求你斷葷腥要徹底,不妨試一試,十五天內(不講一個月,怕你堅持不了)不吃一口葷腥,每天念一部《地藏經》給你吃過、殺過的動物。念經時,要及時把分散的心再聚回來,專心念經。能如此,必定立竿見影,令你離苦得樂。記住:“一切唯心造。”

還是那句話,若心誠也許讀一部經你就會有感應。如果念經時不能控制散亂的心,十五天之內無明顯效應,你也與佛結下了深深的緣。日久你必會體會到好處,而不會受到任何的傷害。無論是念佛還是念經,只要你肯念,就功不唐捐、福不唐捐!

-----摘自果卿居士《漫談慈悲梁皇寶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