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三種夢境暗示健康問題,不同夢境預兆不同運勢


時間:2015/7/15 作者:君合

三種夢境暗示健康問題,不同夢境預兆不同運勢

總夢見生活瑣事——調理脾胃

中醫認為,如果總夢見白天發生的事,故事情節也沒什麼離奇,說明這些人沒有處於深度睡眠,意識層面還在活動。中醫講〝脾主意〞,做這種夢的人,一個是消化功能不好,另外就是脾的吸收功能不好。

建議:應該提高消化和吸收功能,多吃一些健脾的食物,如山藥、薏苡仁等。

總夢見離奇的夢——調理肝臟

這種夢跟自己的生活沒有關係,夢到的事情連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中醫認為這跟肝臟功能有關係。人睡著了應該是〝肝藏血,血攝魂〞,魂在裡面好好休息。而這些人則是收不住血,而出現奇怪的夢。

建議:中醫有一個比較著名的方子,叫〝酸棗仁湯〞,大家可以自己製作。

做法:取酸棗仁三錢搗碎,用水煎服,最好是每晚睡前一小時服用。

總做噩夢——調理腎臟

夢見自己從高樓上摔下來,或者被人追殺,或者夢到一些血腥的場面,或者是被狗咬、被蛇咬,或者夢到自己掉到一個骯髒的地方。這種情況中醫認為是腎的問題,腎是人體主驚恐的,如果人的腎氣或是腎精受到傷害的話,往往會做一些比較驚恐的夢。

建議:這些平常一閉眼就做一些稀奇古怪的夢的人可以去買一些茯苓餅吃,有助於緩解此類多夢。

多夢說明身體亞健康

莊子說過:〝真人無夢。〞對於一個健康人來講,應該是一閉眼就是一覺,不會覺得那麼累。所以當我們出現失眠或者多夢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到自己已經處於亞健康狀態。

打鼾:打鼾是人的咽喉組織出現了腫脹、水腫而導致痰阻氣道,多餘的痰堵在咽喉部、氣管、支氣管甚至肺泡里,阻礙了正常的氧氣和二氧化碳的交換。建議這種患者,晚飯不要吃得太飽,不要吃過鹹和過於油膩的食物,多吃粗糧。睡前喝點蘿蔔湯,或者生吃一些白蘿蔔,帶皮吃,特別有助於黏液的排出。

睡眠姿勢:最佳的方位是右側臥位,當然左側臥位也可以。左右側臥睡不堵氣道,並且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側臥按壓在足少陽膽經上,膽作用的時間正好是子時,半夜11點到凌晨1點。這時候側臥睡覺正好是對膽經的自我按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