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鄰居妒富,把鄰家小男孩弄到麥秸堆里燒,看到新聞我很生氣


時間:2015/7/18 作者:靜者

:師父,我昨天看到一發生在河南鹿邑的新聞。鄰居妒富,把這家小男孩弄到麥秸堆里燒,快燒死的時候被救出,我看到照片了,腿幾乎被燒光了,手也燒沒了,慘不忍睹!寒心不已!我罵人心想應該劈了那燒人的人才解恨。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看到這個令人毛骨悚然心寒之事,使我想起佛陀在兩千多年前就講:「在末法時期,污濁的娑婆世界痛苦遍地,只求一時,不求一世,失去本性,難以自拔。」我不對傷害小孩的人進行過多的批評,可我會祈求佛祖諸佛菩薩對小孩加持護佑,我也會默默為他祈福,讓他少一些痛苦,多一些快樂。同時,我也祈願天下眾生都能悲心流露,回歸本性。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不是用恨和武力能把人的自性顯現出來,我想,我們應該用佛陀的教育,運用佛菩薩給我們的智慧來教導他、幫助他,讓他真心懺悔,讓他終身為傷害的小孩作護使者,我想這樣會更好!從佛法來講,說不定他和這個小孩有一定的所世因果關係,機緣成熟,導致這個悲劇,下面,我可以給大家講一個和錢財有關的故事:宋朝有一家人可以說家財萬貫,想親近他們的都是些趨炎附勢,攀附權貴的人。而且子孫家眷也被這種氣味薰染,沒心思修行。他就想德不配位,必有災殃。不但害了別人,還害了自己。於是就把所有錢財全部投到海里去,以便好好修行。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我希望大家認真悟這個故事的含義,也許會幫助很多人,我們修學佛法,不是口頭上修,是要真修真學真悟,這樣才是一個合格清淨的佛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