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超度法會上被前世媽媽打了


時間:2015/7/18 作者:YUXIAN

這是一場特殊的法會

沒有繁瑣的儀軌,卻有大量的功課(每日七部《地藏經》跪誦,連誦三部很正常,超拔壇城內幾個小時的連跪是決無一人例外的)。

沒有華麗的形式,只有嚴格的紀律(兩點多起床是必須的,寂靜漆黑的凌晨只有寺院大和尚的法堂已佛光籠罩,凡遲到者,自動退出)

沒有標價的佛事,要你付出的,是真誠心和福德力!

在這樣的法會中,一次次把佛教的理論知識回歸到真實的感受和體驗,一次次把學佛人掛在嘴邊的種種名詞落地實踐……有時,也會遭遇一下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靈異”事件。

比如,我的這些經歷……

在超度力量巨大的報恩解怨法會上,雖反覆提醒“不許顯示神通和附體”,但出來表法的眾生卻會在必要時藉助一些師兄的身體,不失時機的做出某種語言和行為……

有一次,法會正進行到非常重要的環節——發露懺悔。我努力求地藏王菩薩加持,加持我對自己傷害、殺害和吃掉的父母眾生髮出真誠的懺悔心,雖然我很想真誠懺悔,也很認真地按要求去做,但是心不夠,雖然也好好磕頭了,可還是太心疼自己,磕出一點血就在那裡表功似的拿紙擦啊擦……在這樣的情況下,懺悔心短暫閃現過一下就不見了。

那個時間段是各自懺悔自己的殺業,師兄們在佛堂內各自找地方懺悔,周圍充滿了哭泣和磕頭的聲音,我正跪在那裡又疼又累,找不到心力和真誠心懺悔的時候,有位師兄到了我身邊,“她”批評我懺悔還是沒有懺悔心,說自己跟我沒有緣分,她(被附體的師兄)和我有些緣分,所以才過來幫我,還告訴我說,你有一世的媽媽投生到了畜生道,被殺被分食,而我下館子的時候,吃的水煮肉片正是自己親生母親的肉啊!還有一世的媽媽今生轉成魚身,已經被我這個不孝子油炸了!

我已經忘記了聽到這些自己是什麼感受,只記得心裡有種念頭是,我今生的父母生氣了還能打我,可我過去世的父母現在連身體都被我毀了,她們連打我都打不了啊!她們不能隨心所欲發出聲音,一天天的痛苦著,卻沒有辦法讓我這個做兒女的知道,我們在這一生曾經如何殘忍的相遇過……

我是怎么對待的爸爸媽媽?把她們的尊嚴當成草芥!把她們肉身當做食物!我真想讓她們像我今生的父母那樣狠狠的教訓我,宣洩她們的委屈和怨恨,狠狠的懲罰我這個忘恩負義、忤逆不孝的孩子,爸爸媽媽你們打我吧,打我吧!

被附體的師兄狠狠的打我,很重、很疼,我迎接著、忍受著,就像小時候接受媽媽的“棍棒教育”一樣,父母眾生讓我懺悔,我哭著一邊給我的父母眾生說著,爸爸媽媽,對不起,兒錯了!一邊狠狠的在木質地板上磕自己的頭,我承認自己仍然感受到疼和累,可同時,心裡也湧上了溫暖的親情,我這一生在父母親情這方面缺失太多,忽然知道過去世的媽媽就在我身邊,於是嚎哭著撲進了被附體師兄的懷抱里喊叫:“媽媽、媽媽……我要媽媽!”甚至用牙狠狠的咬師兄的身體,伸出雙臂要把師兄抱住……激烈的表達著刻骨的情感。

正在這個時候,被附體的師兄忽然身體不受控制的顫抖起來,我記得很清楚“她”這樣不由自主的顫抖了兩回,然後“她”告訴我,你的媽媽走了。我想,這是我的兩位媽媽放下了對我的怨恨,願意在這次法會中解脫……我不清楚自己在懺悔中的反應是種什麼樣的情感宣洩,可我的父母非常清楚的知道,傷害她們的就是自己的親骨肉,當我終於發自肺腑的認可了她們是我的父母,她們選擇了原諒我……

媽媽的神識已經離開,可我還守著被附體的師兄,捨不得她離開,表法的神識借師兄的身體告訴我,還要去幫助別的師兄,不能一直在我身邊,“她”囑咐我的話里,我能記住的是:”你的父母眾生都在你頭上……”,“如果不是在道場做義工,你早就沒命了……”

那次法會以後,我頭部時常發蒙的感覺減輕了一些,當有師兄問我怎么臉部、頸部像是有傷痕的樣子,我回答,是媽媽打的的時候,幾乎又要哭出來……學佛多年,佛理、開示掛嘴邊,結果非要在這樣的情形下,才真正體驗到自己吃的每一口肉都是前世父母的身肉……

前不久,在又一次的報恩解怨法會中,在各自對現世父母懺悔的時間,我回憶起父母關係惡化,鬧離婚的那些年,我愚痴的帶著對父親的抱怨,非常贊同父母離婚……做兒女的,不能用智慧使父母和睦,反而支持父母離婚,這是兩舌!這是嗔恨!這是不孝啊!我自責的哭泣著,痛苦的喊出來:“爸爸媽媽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我錯了,對不起……”就這樣,真誠懺悔的感覺湧現了一下又過去了,我安靜的跪著,準備繼續反省懺悔。這時上次那位師兄過來對我隨意的打岔:“出來一下(指我的懺悔心)又沒了吧!”,看到她似笑非笑的樣子,懺悔狀態轉成憤怒情緒,馬上發作攆走了她。第二天,這件事又被提起,我仍非常生氣的埋怨她為什麼一定要在我對親生父母懺悔的時候干擾我!這位師兄幾乎什麼也沒有說。接著就到了誦經時間,我倆正好挨著,誦經剛一開始師兄就拚命打自己耳光,我搞不清楚她是什麼情況,把經書翻好給她她也不要,只是左右手不停的打呀打呀,那樣激烈的傷害自己的行為持續了好長時間……

到了發露懺悔的時間,師兄看到不再排斥她,才對我說,今天上午是我的父母眾生借她的身體干擾我懺悔,為的是不讓其他父母眾生原諒我……今天誦經的時候,我的父母想讓師兄打我,師兄不忍打我,又因為這次的父母眾生是我們兩個在過去世共同傷害的,所以師兄那樣狠狠的打自己,是代表我們兩人向父母眾生懺悔,通過半小時左右自我懲罰和道歉,父母眾生的情緒才平復下來。

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到底是怎么傷害了我的爸爸和媽媽,導致爸爸媽媽連懺悔的機會都不願給我……

師兄說,有一世,她是姐姐,我是弟弟,由於父母過世早,姐姐就照顧弟弟。過世的父母其實很惦記孩子,放心不下,就一次次來看我們,由於父母轉生到畜生道了,就來一次被我們殺一次,而父母對兒女的牽掛是那么的深刻,想念著自己的兒女,被殺了之後還會再來……於是反反覆覆被我們殺、吃了無數次。

我又一次在佛堂里嚎哭起來,頭重重的磕在佛堂堅硬的地面上,仿佛在敲打自己堅硬的心。我哭喊著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對不起,孩兒錯了!”那種痛苦傷心的感覺讓我覺得怎么懲罰自己都對不住父母,我揮起雙臂重重的打自己,當時的那種心情,要怎么能描述的出……

爸爸、媽媽,我現在才知道自己對您做了什麼,這一刻我難受、悔恨,可是從您被我殺害的那一天起,您的孤苦和仇怨我卻沒有與您分擔,直等到借這樣的因緣助我懺悔,才懂得叫您一聲爸爸、媽媽……

“師兄”說:“你的爸爸媽媽已經原諒你了,可你在戰爭中傷害、殺害的父母眾生還沒有原諒你……所以你才這么愚痴!”當時的我,又沒有力量了,也不知道向戰爭中傷害的父母眾生懺悔,等心裏面的緊迫感逼得我想打起精神好好懺的時候,沒有時間了,念佛開始了……

我知道,這仍然是自己的福報不夠了,我所積累的福德力太微弱了,那次法會結束後,我根據自身情況行善積褔,雖然我比較容易起嗔心又不太會幹活兒,但是只要有我能操作的善事和能相處的因緣我就去培福。

直到昨天,我在寺院幹活的時候腳踩在了生鏽的釘子上,穿透鞋底直插腳跟,身邊師兄趕緊幫忙放血,噴酵素處理等等,大家都心知肚明是消業,不把它當壞事……我知道這是自己在戰爭中傷害眾生的一點點果報,我的爸爸媽媽他們明理,他們想解脫,只要福報夠,他們就能走。

不是父母眾生願意障礙我,是我這個不孝子沒有積累到足夠的福報資糧才讓他們難以解脫呀,所以我剛剛乾了這一點活兒,就得到一次重罪輕報的機會呀!

實在是很羞愧,自己活在人中,不管啥樣還有個人身,我的父母眾生從被我傷害的時候開始,多少世過去了,看著我輪轉;看著我造業;看著我冷漠;看著我無情,就是沒有看到我尊重他們——我的雙親,沒有看到我盡孝!沒有看到我報恩!更沒有看到我懺悔!他們忍受著悲傷痛苦;抑制著憤恨仇怨,多少次舉起手又放下,留著我這條小命,盼著我回頭、盼著我改過、盼著我修行。這一生我們終於學佛了,並且在報恩解怨法會裡,我們共同加深了對西方極樂世界的了解和嚮往,對阿彌陀佛大慈父的感恩與皈命。信心增上,願生西方!每一場超拔念佛時無數眾生脫離苦海、往生西方的殊勝景象,我的父母在羨慕、我的父母在嚮往,可是他們竟因為我沒有積累出足夠的資糧不能解脫呀!善根、福德、因緣往生西方的必備資糧,福報的力量對於超拔,是多么的重要啊!

何忍父母眾生睹蓮台而未登,

何惜精勤懺悔傾全力而救拔!

就是把所有的資源力量拿出來為父母眾生往生西方提供助力都不足為惜呀!如果我吝惜眼前的受用,不肯傾盡全力為父母眾生修福,錯過了大好機緣,我父母眾生因我所受的巨苦何時才能休止!我將羞於為人!

“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如果我供養出現有的一切物質資生都不能令父母解脫,除了慚愧自己長久以來懈怠放逸,沒有積功累德,更要懺悔罪業,求佛加持我趕緊發心,把身心供養出來好好乾活、供養三寶做義工,不管我是何種情況,一定有我可操作的善法,求地藏王菩薩加持,無論我是什麼樣的狀態一定要給我能夠乾好的工作,讓我有機會斷惡修善為還在受苦的父母眾生攢夠資糧啊!

求地藏王菩薩加持!

求地藏王菩薩加持!

求地藏王菩薩加持!

關於懺悔:還有一些感受想與師兄們分享。

生活中,我是一個很難原諒別人的人,因為自己是業習很深重的凡夫,當別人的言語造作,甚至是起心動念令我難受的時候,我會起嗔心,看來我們所謂的“相信因果”和深信因果的距離還是非常遙遠的,這也是雖然父母眾生跟我們一起學習了不少佛理卻仍然難以放下的原因。

我覺得,自己是有些理解父母眾生的……尤其是生活中有些人會在得罪過我之後向我道歉,或者是學佛人向我懺悔,有時候不但不能緩解矛盾,反而令我更討厭他們!

為什麼呢!因為心與心是相通的,不管言語、動作如何禮數周全,無論言辭、套路如何高端美妙……沒有真實的認識到自己錯了,沒有真心承認對不起我。我心裡的火氣一點不會減少。

當我感受到別人對我“道歉、懺悔”是一些傲慢(趁“道歉”賣弄一下自己有禮貌、素質高)、推脫(客套話里包含的全是藉口,或者暗示不關我的事,沒有我你差不多也會這樣)、討好(希望能通過給一些好處,讓對方不記恨自己,甚至希望能獲得對方的感恩,企圖給點小恩小惠,既迴避自己的過失,又包裝出正面形象)、自私(真沒覺得自己有多大錯和對不住別人,只是為了不破壞自己的人脈,不讓自己的種種利益受損)、嗔恨(強壓怒火,高調道歉,巴不得對方倒霉,或者通過自己的道歉削點對方的福報才好)、虛偽(有的人表演的把自己都騙了,為了感染觀眾把自己訓練的太入戲了;還有的根據自己需要能表演出頻率頗高的變臉——“川劇表演藝術家”)……太多種了,太負面了,不願多說。當然這也是我自己的業力所感,因此更要反省懺悔,分享這些是因為,我覺得連我都知道別人對我有幾分真誠,更何況是有小五通的父母眾生?咱們的起心動念,爸媽了如指掌!作為一個凡夫,真實的向大家匯報:當有人連向我賠禮道歉都玩心眼的時候,我真的更討厭他們,甚至忍不住鄙夷他們“少跟我耍廉價的花招!”如果我們欠眾生的都是血債、命債,懺悔的時候還自以為是,既沒有心又不老實,真的是後果自負呀!

必須承認和面對的是,我也是很難有真誠心的,自私麻木的太久太深刻了。因此,懺悔困難的時候,更要老老實實聽話,按照法會裡的要求懺悔,懺悔沒有真心、懺的不好,這不還是自己的錯嗎?更加覺得對不住父母眾生,更慚愧、更要努力地磕頭求地藏王菩薩加持!地藏王菩薩是大孝子!是滿願王!我們因為業習深重連給父母眾生懺悔都懺不成,如果我們是真的想懺啊,求地藏王菩薩加持!加持我們拿出真心來懺悔,狠狠的求,拚命的求,我們求地藏王菩薩的時候,地藏王菩薩就在身邊,他老人家慈悲智慧不可思議、善巧方便不可思議,怎么會不滿我們願呢?

我堅信,我們帶著對地藏王菩薩強烈的信心,至誠懇切的求地藏王菩薩,我們真的想超拔父母眾生,可我們冷漠自私的太久了,既沒有真心又沒有福報,只有求地藏王菩薩加持,加持我們升起真誠的懺悔心,加持我們集中力量趕緊為父母眾生積累福報,我們什麼都不是,只求地藏王菩薩不放棄救度我們,給我們一起做孝子的機會吧。

感恩地藏王菩薩!

感恩地藏王菩薩!

感恩地藏王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