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5/7/18

人的病分為業障病,鬼神侵犯,四大不調。四大不調包括地水火風四大。每一大,有101種病,共404種。比如現在人的病,以水大病為多。腫瘤,癌症,都應該歸到水大有問題。就是人體內的水骯髒,體內有垃圾排不出去,人體就出問題。

一般水大病,我都勸人去寺院掃垃圾,而是是越髒的垃圾越好,尤其是清理廁所,馬桶,臭水溝。有個人得了甲亢,她就一直來廟裡掃地,風雨無阻,而且還給垃圾分類,每天忙的髒的不像樣子。但後來她的病慢慢好了。一般人,包括男的,在大庭廣眾之下,掃垃圾掃廁所,他估計放不下架子。所以我說那個人,是女中豪傑了。

凡是生病的人,都有個毛病。就是有潔癖,或者內心裡對髒很排斥。你讓他去清理大便,甚至洗廁所,而且夏天到了,垃圾都是發出惡臭的。你能不能去清理。尤其是得了婦科病的人,有個特點,臉色是發白,但很一股灰氣。第二個特點,就是有潔癖。你去掃廁所,對於克服潔癖有很好的作用。

凡是年輕就體內有病的人,一般都有一股潔癖。尤其是現在人,愛乾淨是可以,但有的喜歡用消毒,這就很糟糕了。有潔癖其實是很大痛苦,說明他內心有兩股力量在對抗。宇宙之中,本來就沒有垢淨之分。人喜歡米飯,而排斥大便。但你身體內就有大便,你要怎麼拒絕?垢淨觀念太強,往往很痛苦。

以前人養孩子,隨便地板一放,讓他自己去,滿身都是泥巴,也沒有關係。養的都很健康。現在,就怕不乾淨,動不動就要消毒。其實人要和細菌和平共處。外在的環境其實不會髒,最髒的是人的欲望,習氣。這可是可怕的。

喝酒吃肉,或欲望很重的人,他身上就有一股濁氣,你怎麼洗都洗不乾淨。修行人要修出一種很清爽的感覺。比如你經常吃肉,體內有就許多動物的神識,動物的習氣,夏天一到,風一吹,遠遠的就飄來了。這才是很髒的。

要治病,要花苦功夫。生病就是身體髒了,你要轉化它,就要藉助清理外面的髒,來清理裡面。身心不二,人和外在的環境也是一體的,不是獨立的。以前師父帶弟子,剛出家,一定讓他去掃廁所,掃地板,是有道理的。吃飯掉在地板上,還是撿起來吃掉。要破除潔癖。

如果檢查出來得了癌症,叫你去念經,估計效果不大,除非你很有信心。建議勤勞一點,去掃垃圾,掃廁所,不要工資,病一定會好的。掃地時,氣血就流通,而且面對髒的垃圾時,你腦袋妄念比較少。只想著聚精會神把垃圾掃乾淨,這時看起來你在清理外面環境,其實在清理你身體內的環境。人和環境本來是一體的啊。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