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算命的說我在九月會和一個男孩發生不正當關係,怎麼破解?


時間:2015/7/20 作者:靜者

:師父,上個月有個先生給我看了一下八字,他說的都挺準,就是最後說一句:「你在今年九月或十二月份會和一個比你大的男孩發生不正當關係。」聽後我心中一片陰影。我人很正派,在交友方面也很慎重,可是連續問了幾個會看命的人,他們都說命中注定的,無法改變。眼看日子一天天逼近,我憂心忡忡。請問師父,我怎麼樣才可以破解?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這位善士不可執著這些事相,相無定相,命無定命,只要用一顆純正的心對待一切事物是不可能發生的,你也可以用清淨心修學佛法,轉變一切。學佛首先要有知見,什麼知見?正知見就是佛說的話所教導我們的,首先知道四念住又稱四念處,意思是告訴我們把心念繫著於「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這四個法門之上,從苦、空、無我去認識宇宙人生的真相。在我們的思想、觀念里,總以為肉軀是實在的,因此為它滋養、妝扮,「觀身不淨」就在破除我們對於欲望的根本──身體的執著,了解色身的虛幻不實,而追求真實不滅的法身慧命。我們的人生苦多於樂,而我們卻無明造作,製造更多的痛苦,不知道自求多福,利益他人。我們的心念如瀑布湍流,念念不停,瞬間即逝,而我們卻不知小心加以攝護,任意讓它在生死海中浮沉生滅。世間的萬法變化無常,沒有一法是一成不變的,不能稍有執著,如果執持有我,痛苦就接踵而至。能夠以四念住的法門去認識宇宙的真相,我們的身心才能清淨自在。

所謂四依法就是依法不依人、依義不依語、依智不依識、依了義不依不了義。依法不依人如前面所說,即依止永恆不變的真理而不依靠有生滅現象的某一個人;依義不依語即從義理本身去把握真理的內涵,而不執著戲論,滿足於語言文字的遊戲。依智不依識即依據般若智慧為人生行為的規範,而不依順一般的俗知俗見。依了義不依不了義,即依持究竟的宇宙真理,而不盲從方便邪說。四依法是我們了解宇宙人生真相的指南。能夠依止四依法,得其門而入,才能探驪得珠,登入真理堂奧。

三皈中就講皈依佛,就以佛為師。永不皈依天魔外道和種種神仙。因佛為大覺悟的人。其他天魔神仙,皆是外道,雖有神通,也不究竟。皈依法,就以法為師,永不皈依外道典籍。法是佛說的道理,如三藏十二部經文,都是無上的寶典,決不像外道偏僻和不了義的書籍。皈依僧就以僧為師,永不皈依外道邪眾。僧是指出家受具足戒的清淨福田僧,跟他學習佛法,可以離苦得樂。決不像外道邪眾,專門騙人謀利。希望你能明白佛學的含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