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新聞

光孝寺首座積極獻血


時間:2010/6/16 作者:明華居士

光孝寺首座積極獻血

昨日,廣州血液中心上下九獻血站一開門,早已等候的光孝寺釋戒成和釋德超兩位法師走進填表區,熟練地填寫獻血資料,採血護士見到他倆熟絡地打著招呼:「大師您好,又來捐血啦!」

釋戒成法師是光孝寺首座,他說,自己生於1956年,國家規定最高獻血年齡是55歲,獻血機會不多了,要抓緊獻。全血和機采成分血均獻過的釋德超法師聽到釋戒成法師的話後,便拿著釋戒成法師的身份證去問獻血站醫生還能獻血嗎,醫生告知還可再獻兩次全血,釋戒成法師得知後,拍著身份證連連說好。

經過體檢、初步檢驗後,釋戒成和釋德超兩位法師躺在獻血椅上並排一道獻血。採血護士說,他們獻血總量均超過3000毫升,達到了廣州市無償獻血奉獻一等獎的標準,兩位法師聽後只是會意地點了點頭,什麼也沒說。

據了解,兩位法師不僅發動寺院內人員獻血,還鼓勵信徒去獻血,當天,有6位在家弟子也陪同法師一道獻了血。

左圖為釋戒成法師在獻血。

羊城晚報記者 陳輝

通訊員 張學元 攝影報導

陳輝、張學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