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準提咒出現的因緣


時間:2015/7/21 作者:君合

準提菩薩的真言出現因緣,在《七俱胝佛母所說準提陀羅尼經》中記戴,佛陀因愍念未來薄福惡業眾生的緣故,入準提三摩地,而說此過去七俱胝佛所說陀羅尼。

根據《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記戴,七十七俱胝諸彿如來,在六字大明咒的因緣之下同時示現,共同宣說準提神咒。因為此咒所現起的根源為此,所以準提菩薩也可說是七十七俱胝佛所共同加持的化身。

準提咒的殊勝處

準提神咒的殊勝之處,有三種不同餘咒:

1、準提咒,總含一切諸真言故,一切真言,不能含準提,如大海能攝百川,百川不攝大海。

2、準提壇法,人易辦故,但以一新鏡,未曾用者,便是壇法,不同餘咒,建辦壇法,須得揀選淨處,香泥塗地,廣造佛像,多用供具,方能成就。

3、準提法門不揀染淨得誦持故,不問在家出家,飲酒食肉,有妻子等,皆能持誦,因為今時,俗流之輩,帶妻挾子,飲酒啖肉,是為常業,雖逢善知識教示,習性難以改革,若不用此大不思議咒法救脫,如是人等,何日得出生死,不同餘咒,須要持戒,方得誦習。

又《大教王經》云:‘七俱胝如來三身贊,說準提菩薩真言,能度一切賢聖,若人持誦,一切所求,悉得成就,不久證得,大準提果。是知準提真言,密藏之中,最為第一,是真言之母,神咒之王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