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為什麼學佛以來我的情慾越來越旺盛?是否著淫魔上身了?


時間:2015/7/21 作者:靜者

:阿彌陀佛,今天是第一次看到《緣苑圓》。我是一個女居士,為什麼學佛以來我的情慾越來越旺盛?是否著淫魔上身了?什麼叫密宗男女雙修?特別不好意思因為……。請問該怎麼辦?一居士講雙修是西藏喇嘛與女人同居生活。這是騙人的吧?

恆傳法師:這位女居士,你說自學佛以來情慾越來越旺,是否著淫魔纏身?一切唯心造,只要你用心誦經念佛是能攝受你的情慾和淫慾的,要知道心魔的欲望是無止境的,只要你想,他就來;如你不想,他就沒,並非是什麼情淫纏身。心若清淨一切清淨,修學佛法是讓你修一顆清淨心,流露自性,代佛表法。在談到密宗男女雙修的問題……我到過你們新鄉,看到有很多居士家中,掛有男女雙修的圖像,因為你們對密宗很多不太了解,不能把所謂密宗男女雙修這個詞意弄明白,這樣不但誤導自己,還會誤導別人,更會誤了下一代,這個問題十分嚴重,望你們能用正知正見修學佛法,下面我從各種資料給大家大概講一下男女雙修的含義:密宗的雙身修法,只是已經具足心氣攝持轉化能力(證二地菩薩以上果位)的修行者淨除自心貪慾種習的一種方便。這種修法,其本質與中醫的以毒攻毒原理一樣,是為了方便在淫慾中看破淫慾,以此淨除貪慾習氣種子、內心真正離貪安住無上智慧。所以,雙身法的本質,並非是推崇淫慾,而是為了更加快速、更加徹底地斷除淫慾,以此超越「欲欲」與「欲不欲」的染、淨兩種執著,契入真正萬法平等不二的空性智慧。

關於密宗雙身法,許多不了解密宗的人,常常自以為是地把它想像成密宗的普修法、必修法、或者高級修法,這些想像都是非常錯誤的。首先,密宗作為一個佛法修行流派,其對佛法共同戒律的依從是與佛教其他教派毫無差別的。所以,出家比丘不允許與任何女性實體進行雙修,這是密宗的一條基本規定。其次,密宗在家瑜伽士以及還俗行者,如果其修證未到二地菩薩以上果位、不具心氣攝持轉化能力,未經根本上師開許指示,亦不允許妄自擅修雙身法。其三,對於密宗在家瑜伽士以及還俗行者而言,男女雙修實際上是以貪慾習氣的攝受與看破為終結的。因此,男女雙修只是密法修行中間的一個短暫過程。如果某個行者常年雙修不斷,那只能說明他攝受轉化自心業習的能力太差,在攝受與轉化自心貪慾習氣上沒法儘快過關。其四,密宗真正最上乘的大圓滿、大手印等無為修法,是不需要男女雙身修法的。其五,一般密宗在家行者男女間的世間愛欲行為,並不等於密宗的雙身法的修行。

關於你的第二個問題,也是嚴重的誤導和曲解。這些居士不很好去修持佛法,專搞一些歪門邪道,擾亂眾生,是要受無間地獄之苦,如果按你們說都與西藏喇嘛同居生活,都能成佛,那麼就不要在談三藏十二部經典了,只陪睡覺就可以,望你們能破迷開悟,早日清醒。不要做出害人害已,影響下一代的事情。比如:一個人不聞正法,只聽鬼話,請問他是人還是鬼?所以,我在這裡急力呼籲你們都能早日醒悟,共創和諧佛教,維護佛陀圓滿教育,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