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自認為沒有做過壞事,為什麼我21歲身患癌症,我不服


時間:2015/7/22 作者:靜者

:法師,您好。我之前信佛念佛,孝順父母,親愛家妹。自認為沒有做過什麼壞事。時宣傳佛法,教人慈悲心,信輪迴循環,因果報應,稍懂醫術,為人排除痛苦。可是我現在卻身患絕症,不過十年壽命。我今年才二十一,我不服,這就是佛祖讓我種善因的惡果的報應嗎?我對我的信仰失去了信念。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這位善士,你自認為沒有做過什麼壞事,那只是你自己所認為,不能是大家所定論的。如果照你這樣說每個人都說沒做過壞事都來抱怨世間不公,那麼因果關係就不能成立了,你宣傳佛法,教人慈悲,輪迴因果,那麼你自己怎麼沒看透,因果循環、三世因果經講:今世的果,往世的因,即使你這一世沒做壞事只做好事,可是你要明白,因果輪迴不代表你所世沒做大惡事,說不定,你在所世就是一個出家眾,沒有正修正念,傷害過很多眾生,種下這個惡果,這一世是讓你宣傳佛法,為眾生解決痛苦。而讓你短命,捨身痛苦是給你機會醒悟,帶過立功,你應該感恩,如果你在這十年內能精進修學,深信因果,牢記佛陀教悔,可能一切都會在改變,而不是怨天憂人、大喊失去信心,毀謗三寶,如果這樣不但不會改變,輪迴之苦難免。望你能用心去悟,在逆境中返觀,如果你不服,你就做到能忍不忍之人,堅修忍辱波羅蜜,無我地去救度別人,用一顆清靜心關愛所有眾生,而無所求我想這才是你真正在做善事,望你能能明白。願你能正修佛法,解如來真實意,明因修果,早悟聖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