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諸事不順因邪淫,幸福生活源孝心


時間:2015/7/22 作者:清心

阿彌陀佛,戒色讓我的身體漸漸的恢復。

幸福生活從哪裡來呢:蔡禮旭的《蔡禮旭-幸福錦囊集》:上醫治未病,長善其實就是預防。長善從何處下手?從孝道下手。長養孩子的孝心,就能預防所有壞的習氣。

這篇感悟有兩句話可以概括:諸事不順因邪淫,幸福生活源孝心!

我想說兩句話:第一句話:人生在世本來要面對很多壓力挑戰,腎精充足者可以充滿激情的去解決問題提升自己,邪淫者卻只能獲得非常艱苦壓抑!我的探索是要以孝為中心全面調整修煉自己,才能夠真正實現人生光明!第二句話:對比自己被手淫戕害的前後,我想說:本來我的生活可以好得多,因為手淫所以過得非常痛苦!戒掉手淫、意淫(當然我絕對不能碰一夜情婚外戀之類的邪淫,那是更大的罪過)好好地修行自己,一切都會慢慢的好起來。

過去的就算了,以積極的心態面向未來,

過去因為手淫意淫丟了很多前生積累的福報,那麼,就從當下開始積德行善行孝道,好好地修行培養福報吧!

阿彌陀佛!

一、凡事皆有因果,諸事不順因邪淫!

相信每個人都相信有果必有因,只是對因果的認識不夠深入和長久罷了。對我個人而言,諸事不順因邪淫!

在文章開始之前,我們先要明白:腎精有什麼作用?存之則生己,出之則生人!

1.自己的懺悔!

我並非福厚之人,小時候父母就離異了。我也並非福薄之人,從小到大,即使是在染上手淫之後,我也從未徹底墮落,始終學習很認真,雖然走得很累,也經常覺得很困窘,但是我依然堅持努力著,逐漸的考上本科、考上研究生、考上公務員、通過司法考試。這個過程本身應該是很陽光、很充實、我本可以在此過程中得到更多成長,但是因為手淫,我走得空虛、痛苦、甚至是感覺木訥,或者是回憶往昔(特別是從高一開始手淫到戒色之前的十幾年年)總覺得自己似乎是灰暗、黑暗乃至空白。要感謝神佛的加持、祖輩行善積德的護佑、父母的造化和自己的努力。很多人都是把成功全歸功於自己,但是想想,沒有父母,自己的身體血肉從哪裡來的呢?那麼多被墮胎的嬰靈,六道中三惡道的眾生都在極度艷羨著我們的人身!

仔細想來,我染上手淫並被迷惑十幾年其實是有必然性的。上國小之前曾經有一次和女孩在沙發上打鬧,居然莫名其妙的勃起了,從此之後就經常喜歡這種感覺。國小一年級開始時候即對一些女同學有過幻想,幻想她們能和我在一起,特別是看紅樓夢之後,有一天居然夢見自己生活在大觀園中,哎,仔細想想,曹雪芹如此才華也會受到貧困,更何況我輩呢!小時候成績不錯,但是自從二年級調到市區重點國小之後,自己成績就是十名開外,國小只有一次拿了獎狀。也正因為自己意淫,當五年級突然有一次遺精之後,自己對這個感覺記憶猶新。在高一之前我是很少手淫的,曾經因為迷戀這個感覺,初一的時候有過幾次,曾經有一次自己蹲在地上,猛然起身差點昏過去。我一直都以為自己是憋尿,直到後來看到一本青少年雜誌才明白是精液,後來害怕了,不敢了,集中精力學習,但是依然對女孩意淫不斷,特別是喜歡本班的一個白皙甜美的女孩,經常在人多的地方找機會觸碰她。感恩國中遇到了一個極為嚴厲但負責的班主任,讓我在國中能夠不斷地得到鞭策,所以能夠集中精力學習了三年,打下了較好的基礎,雖然高一一年被耽誤,但是後來學習的時候基礎不錯,有潛力和基礎重新努力上進並考上大學,雖然很多時候沒怎麼學習,但是依然心裡有這根弦,所以能夠考上大學、研究生、公務員。感恩這位嚴厲、負責、正直的班主任老師;這個老師因為性格過於強硬,後來被從教師崗位上調走了,但是我依然懷念這位老師,謝謝您!

仔細想想的話,高一之前小時候總覺得自己不夠強壯,有人欺負自己,學習不錯但不優秀,意淫耗費了我的精力啊!

高一時候,我故意擠到人多的地方,在一群擁擠在視窗報到和領軍裝的地方以及另外的擁擠的地方騷擾過幾個女孩,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但是很迷戀這個感覺,以致後來看到一本小冊子說手淫無害的時候,我居然心裡很欣喜,感覺自己可以放心手淫了,結果短時間內,就覺得自己心裡亂亂的,看書看不進去,記不住,怕冷頭痛,同學開始一反之前對我學習優異的尊重變得對我開始輕賤。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到高二結束的時候,仔細想想,我高一下學期什麼也沒學進去,學了文科。高二文科的時候曾經進步一些,但總覺得腦子發空,記不住、理解不深,高三的時候學累了總覺得自己腦子累、頭痛,但好歹我認真學習總還是有進步的,還考了一次第一名。但是高三快結束的時候,感覺自己似乎對高中的學業很了解了,猛然間想在複課一年,結果持續手淫沒考上大學!考研之前也曾經有過如此想法,但是自己曾經在一段時間內沒手淫,克制自己然後考上了!去年有個極好的機會自己卻總是不敢承擔,最後因為手淫把自己耽誤了!

一般來說,每當重要考試,我也會下意識的停住手淫幾天,然後我一般就可以順利過關;萬一之後我開始手淫,很多時候我會遇到父母責罵及同學輕賤或其他不順,遇到別人輕賤的時候往往會感覺反應不過來、無力回擊或者不敢回擊,說白了就是膽氣不足、怯懦!腎精充足了,身心會慢慢的調養恢復過來,慢慢來吧!

大學裡和研究生的時候畢竟在宿舍,頻率不算太高。但可以明確地說,自己真的是浪費了太多時間和精力了!特別是上班之前等著報到的那段時間一直到剛上班的第一年,自己經常一次就連續手淫射精幾次。結果剛上班的第一年,工作非常不順,和同事交往完全沒防備,海闊天空聊天,但沒想到對方是個話簍子,轉頭就給當事人傳播,結果自己在同事中非常被孤立了。另外當時感覺自己有幾次心臟砰砰跳,還曾經有過一次被壓床的經歷。現在想來,與很多人屢屢被鬼壓床甚至遇到靈異事件相比,我已經是很幸運了!

2.戒色過程及彎路。一是自己在受挫及緊張的時候感到下面受刺激而容易破戒。二是自己曾經認為手淫過後大量吃枸杞子等補藥可以迅速恢復。三是在破戒的時候曾經想著破戒了乾脆連續幾次然後徹底不犯了,結果連續很多次,萬一破戒表示自己的身心掌控依然不夠堅定,而且連續幾次會讓自己身體大量空虛、腦子也反應不過來,後面的恢復也會更困難。這個時候唯有不顧其他任何感覺,先斷掉趕緊念阿彌陀佛,近期抓緊放生!這樣才能更快恢復四是總試圖立竿見影的解脫和看清自己。後來發現,過去的很多糾結的事情,全部放下就好了,有些糾結可能一時半時想起來還是不舒服,但是當機緣巧合的時候總能夠化解的。最好是直接面對,比如對自己以前傷害過的一個女孩的感情,有機會的話可以見個面,也就冰釋前嫌了。阿彌陀佛。

3、染上手淫絕對不是偶然的,是長期淫慾心的一個集中質變。

我曾經非常懊惱自己怎麼會染上的,後來慢慢地想明白了,其實是自己的欲望長久積累的緣故,特別是高一幾次趁亂揩油,自己內心欲望上升,所以最終遇到手淫無害論的時候,自己似乎從長久以來對手淫的警惕和畏懼中猛的一下子放鬆了,

4.放縱手淫的報應基本是立竿見影的!而不是所謂的症狀出現。真正的症狀出現,那就是大問題了。學習方面,成績立馬下降;工作方面,剛上班的時候,腦子發空總是出些低級錯誤讓別人嘲笑;反應方面,當別人罵自己的時候自己經常反應不過來怎麼去應付;感情方面,面對自己喜歡的女孩的時候經常沒信心或者誇誇其談,其實是不經過腦子的胡說八道!人際交往方面,被別人打壓後往往把別人看得太高,然後花錢請別人吃飯,或者是和別人簡直是不設防的交心聊天、議論是非,被別人賣了都想不明白為什麼!在面對領導的時候,經常口吃,敬酒的時候腦子發空反應不出來該說什麼,難以靈活應變!在面對工作假牙的時候,自己往往是不敢面對,高考前、考研之前、特別是去年我居然在最後一個關口放棄了自己的一個極好的升職機會!耽誤自己耽誤對方單位,我簡直是混蛋!

有一天晚上給媽媽打電話,媽媽先是問了我近日的情況,後來嘆了口氣,你從高中開始就很糾結,喜歡鑽牛角尖,這麼多年我把你養大真是累啊!我現在老了,你三十多歲了還沒成家立業,我對你也是有心無力了,上有老下有小。哎。一句話驚醒我,從高中開始,從高中開始,也就是說這麼多年了我一直是鑽牛角尖的,自己以為沒告訴媽媽就覺得媽媽不知道,其實媽媽是看在壓力卻沒辦法解決我的問題,因為她不知道為什麼啊!這些年媽媽給我額外的買的營養品,補腦液,

浪費了那麼多,都是因為那可惡的無害論!之前我偶爾有一兩次,但看了無害論之後,我就放縱了自己了!從此陷入了黑暗和折磨卻無力自拔!!

二、行善就是行孝,圍繞行孝修身才能真正幸福平安!

我對孝道的理解就是:柔順孝養父母、好好學習工作,好好做人!

我寫了很多文章了,但是始終沒找到一個核心。無論是積德行善也好、讀經放生也好,始終很多事情還是沒想明白,最終,我找到了自己應該把握的核心內容:作為在家學佛的人,孝是最適合我修身的道路。現在把自己的理解寫出來,供大家參考!阿彌陀佛!

行孝,在一定意義上和一心行善是統一的。行善必然得善報,可以護佑父母,也可以讓自己得善報,讓父母愉悅舒暢,這難道不是行孝嗎?所以,我認為,行善就是行孝道!

所謂感召,我想舉個例子。舉個簡單的例子。我當時中學時候,因為身邊很亂想換個座位,但是因為頭兩次大考成績不好,老師根本懶得理我,甚至還坑了我一把,但是當時自己是真的沒辦法!沒辦法了,自己埋頭苦讀吧,又一次大考考了個前五名,本想終於好了,安心讀書吧,隨你給不給我安排地方。但是在上樓的時候老師遇到我,就告訴我,第一,你有些課程需要加強,第二,給你調個座位,然後我就得到了一個很好的座位。那個時候,我還是在手淫的,學習很累腦子有時候也會感覺很累很空,但是我自己的努力也感召到了該得到的善果。換句話說,自己努力,然後其他的事情順其自然吧!

含蓄是福,外漏損福。我們的祖先很有智慧,教導我們要含蓄內斂。財不外漏;精液、汗液、血液、唾液以及其他類型的津液,在體內可以滋潤我們身心,一旦外漏就傷身了!.邪淫是大不孝。說白了,就是手淫邪淫傷害身體,是我們學習工作不順以及出現其他的問題,讓父母看到為我們的身體擔憂、為我們的事業擔憂,皆為不孝!第一,手淫傷身,讓父母擔憂,是不孝;第二,手淫後學習成績下降、工作不順,無法揚名於後世,事業不順,讓父母無光,是不孝;第三,手淫後吃大量補藥、肉食,消耗錢財,是不孝;第四,手淫過後,父母身心和事業也會因我們而受損!父母與我們同根同源,我們戕害自己的身體,難道父母沒有感受嗎?仔細想想,因為邪淫,我頭些年身體一直不好,總覺得五臟六腑不舒暢,雖然堅持跑步鍛鍊,但是總覺得身心不舒服,而媽媽頭些年經常吃速效救心丸;我戒除手淫修身之後,媽媽也很快就不吃這類藥了,以前偶爾有胸悶去吸氧的時候,現在也不去了。這是感應嗎?這種感覺似乎很多人不理解,那麼我更進一步說,當你看到自己的子女缺衣少穿、在社會上被人欺負、心情不好、受傷鬱悶的時候,你會不會感覺心痛呢?洛鐘東應的效果或許大家不理解,但是慢慢地思考,大家會發現表面上看不到的地方,其實是暗流涌動的。

2.孝敬父母是天道嗎?是

中國的儒家和道家都教育中國人講百善孝為先。佛陀教導我們,把孝養父母放在首位;同時佛陀並不是贊成每個人都出家的,對在家居士的教導同樣是非常明確:孝養父母、好好工作,好好做人。

3.不孝的人往往是難以事業有成的,孝敬的人一定會有福報!

或許真應了那句話: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爸爸、媽媽都是極為孝敬父母的人,雖然脾氣不好,但都絕對是孝子孝女!另外,我小時候其實是很順著媽媽的,但是後來發現一個問題,sy過後總會挨罵。

從當下開始,不要幻想回到過去。

1、要明白父母和我們之間的直接血脈相連,我們的一切都是父母給的。據說為人子女士來討債或者是還債的。但是古人也告訴我們了,一個孩子三桶血,為什麼母親會一孕傻三年?十個月裡面用三桶血孕育一個孩子阿!乳汁是什麼呢?是血液轉化來的!就算是父母親前生欠我們億萬資產,三桶血給我們一個難得人身,足夠了!剩下的,就該是我們來孝養他們了!以賈寶玉為例,他之所以享受榮華、重逢林黛玉,前提是那一個嚴厲的父親賈政!以我為例,以前總喜歡請女同學、哥們、同事乃至一面之緣的老鄉之類吃飯,那麼,給父母買過什麼呢?很少!一年的時間買的東西幾百一千兩千塊錢,也就是夠自己在外面吃幾頓飯或者幾件衣服的錢!再舉個例子,買房子的時候,當然,其他同學也是剛剛立足,但也有同學直接告訴我:我的姐姐買房子,我們夫妻也沒借給她錢的!所有的錢,除了我自己攢的的一點,就是父母掏的和媽媽拉下臉面去親戚那裡五千一萬的借來的!我自己居然沒能借到一分錢!房子買了之後,媽媽省吃儉用,每年另外有給我幾萬塊錢!我給媽媽多少呢?很少,太少了!

2.理解父母,他們是無私的愛我們的。爸爸媽媽都是凡人,沒有完美的父母,但是他們對我們的愛都是無私的。我並不否認離異父母,有一部分對子女有偏私之心,但切記,不可用「君以國士待我,我必國士報之,君以路人待我,我以路人報之」來套用的。或許對有些老闆可以如此做,畢竟良禽擇木而棲,但是父母能更換嗎?

另外想想,父母責怪或者傷害我們的時候,難道我們沒錯誤嗎?我們亂花錢,父母不應該責怪我們嗎?我們年齡大了卻出現了大齡男女,父母難道沒壓力嗎?他們責怪我們對我們有什麼惡意呢?無而非是為我們操心罷了。另外,很多大齡男女,或許是因為被邪淫所牽絆,導致的內心糾結而沒能找好對象。我覺得這一點還是別和父母講吧,讓他們為我們更擔心,自己戒掉,然後好好的恢復身心,孝敬父母,讓他們安心。另外,我們做錯事情了,爸媽的責備難道是囉嗦嗎?剛走上社會的人往往是覺得自己長大了,不把父母意見放在眼裡了,眼高於頂,這點是錯誤的。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父母的意見或許不是高大上,但畢竟是他們心血的結晶,我們有必要傾聽,並根據實際情況吸納。

3.和父母溝通。柔順父母,對父母無論如何的卑躬屈膝,都不是丟人的。

4.願意為父母的過錯擔責。我的媽媽曾經為了供我上學,曾經開了一個門診從事過流產墮胎,當然也有接生積功德之事。所掙的錢大部分用來供我上學,我工作後又將所有積蓄給我買房子,媽媽是因為沒學過因果報應,在這個世界上所從事的流產墮胎的工作,是這個世間法所允許的,但是未來如何不知道。我願意承擔媽媽的所有罪責,通過自己的行善,積德,放生,念經,播經等方式逐步的化解這些冤孽,讓媽媽能夠更好的更健康的生活!爸爸所從事的工作沒有殺生這一說,但是喜歡業餘打獵釣魚以及其他的一些罪過,我也願意來承擔幫他化解冤孽的重擔。我會逐漸的勸說爸爸不要去釣魚殺生了。阿彌陀佛

5.那麼,怎麼做呢:

明白戒除邪淫是孝道的基礎!怎麼戒除性癮?從心裡戒除!怎麼看明白呢?我想直接說一句:很多美女,遠看這樣,仔細看不過如此!上班之後,曾經有個美女同事,開始我覺得白皙嬌美,第二次看感覺也就那樣,時間長了,特別是隨著她年齡

父母,是希望我們能夠把精力放在學習和工作上的。那麼,怎麼做好呢?看了那麼多文章,很多人的反應就是:戒掉手淫,集中精力學習,則考試必過!

調養好自己的身體:早睡早起、清淡飲食、輕緩運動。早睡覺是最好的補藥!清淡飲食是對身體最好的調理!輕緩運動是健身的最好方式!好好學習,好好工作,好好做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