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癌症生不如死,念佛起死回生


時間:2015/7/24 作者:清淨心

我是一個在鬼門關前回來的人。2007年因身體感到不適,4月份到武漢同濟醫院檢查,確診為鼻咽癌晚期。

當時我只有44歲,求生的欲望非常強烈。為了能延長壽命,拿出了全部積蓄,在同濟醫院住院治療8個月。接受過化療、放療,經受了各種治療的痛苦,花銷達12萬元。

最後醫生不得不說出實情,她告訴我說:「一般的病人都只能做3、4個療程,而你卻頑強地堅持做完了7個療程,我們建議你不要再治療下去了。一是你們並不富裕,支付這昂貴的醫療費,對你們來說是有很大壓力的。二是即使再怎麼治療,最多也只能活一年半載。」

無奈之下,只有回家等死。疾病和治療後的各種反映,把我折磨得萬分痛苦。腿完全沒勁了,走路要依靠拐杖。眼睛基本上看不見東西,耳朵也失去了聽力。心想與其這樣生不如死地活著,不如一死了之,省得給子女增添負擔,於是想到了自殺。

在自盡之前,我給自己燒了很多紙錢,害怕死過去後沒錢花。

我狠心一口氣吞下5包老鼠藥,因為擔心劑量小死不了,結果還是折騰了幾天沒死成。稍微恢復了幾天,我又偷偷拿起家裡的菜刀,重重地砍了左手手腕兩刀。但是又被家人及時發現,送到醫院輸了六斤血,搶救過來了。

2010年6月份出院回家,我有一個叫胡萃玲的朋友來看我。她勸我說:「你這麼痛苦,不如來跟我念佛。你只要誠心念佛,阿彌陀佛一定會治好你的病,因為阿彌陀佛是無上的醫王。再說萬一不行了的話,正好到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去。要不然的話,你就只有下地獄的份了。」

我當時似信非信,萬般無奈之下,抱著死馬當作活馬醫的想法,接受了念佛。

沒想到念佛後,奇蹟真的出現了。身體一天比一天輕鬆,精神狀況一天比一天好。半年後,病痛基本消失,腿有勁能行走了,眼睛、耳朵也都逐漸恢復了正常功能。

2011年7月份,我再次到武漢同濟醫院複查,結論是:基本情況良好。我還專門去見了我當時的主治醫生於教授,於教授看到我不僅還活著,而且癌症也好了,驚訝地說:「奇蹟呀,你是怎麼轉變的?」

我說:「我在念佛。」於教授聽後高興的點頭說:「念佛?念佛好!我們武漢也有很多人在念佛。」

我是被醫學判了死刑、必死無疑的人,現在能健康地活著,是阿彌陀佛給了我第二次生命,如果不是念佛,我早就下地獄了。

感恩大悲慈父治好了我身體的病苦,更感恩他斷除了我無量劫來的輪迴之苦。我現在過著念佛人的生活,我所能做的就是:把我生命的奇蹟轉告給有緣人,讓更多的人都能來念佛。

唐良方

湖北洪湖光明寺

2015年3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