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獨眼袋鼠知恩圖報飛奔200米勇救主人一命


時間:2015/7/24 作者:淨山

獨眼袋鼠知恩圖報飛奔200米勇救主人一命

聰明袋鼠知恩圖報,千鈞一髮救主人一命。

[原標題]獨眼袋鼠勇救落難主人

2003年9月23日,在澳大利亞東南部就發生了一個袋鼠救主的動人故事——一名農夫意外被斷裂的樹幹打昏,倒在田裡,幸好他養了10年的獨眼袋鼠「露露」跑回家裡報信,農夫才幸運獲救,撿回一條命。英國媒體曾對此進行了報導。

樹幹砸暈主人

這位農夫名叫雷納德??理查茲,是澳大利亞東南部維多利亞州人,家住墨爾本以東150公里的摩威爾。9月21日早上,當地下了一場暴雨。暴風雨過後,理查茲到自家農田裡去檢查受災情況。沒有想到,當他走到距家約200米處的農田時,附近一棵大樹上的樹幹突然「咔嚓」一聲折斷落下,正巧砸中理查茲的頭部,他當場昏倒在田地里,人事不省。

而那頭名叫「露露」的袋鼠當時正在附近覓食。它相當有靈性,見到理查茲昏倒的情形之後,立刻飛快地跳到理查茲家門外,拼出全力撞擊他們家的大門。

袋鼠撞門報信

理查茲17歲的女兒謝麗斯特接受採訪時回憶說:「當時『露露』除了撞門之外,還不停地發出大叫聲,聽上去就好像是有一條大狼狗在門外狂吠,顯然是想引起我們的注意,因為它以前從來沒這樣過。」

謝麗斯特說:「它就這麼又撞又叫了大概15分鐘,我們才意識到可能是出了什麼事,於是決定出去看看。結果,它帶著我們一直來到爸爸躺著的地方,然後它就站在旁邊,一動也不動。」

見此情形,家人無暇多想,迅速將理查茲送到90英里之外墨爾本市的一家醫院。儘管理查茲的頭部受傷嚴重,但在醫生的精心治療之下,他最終還是轉危為安。據搶救理查茲的醫生說,多虧袋鼠發現及時,如果再晚送來幾小時,理查茲很可能就沒命了。

10年前好心收養

躺在醫院中的理查茲告訴記者,「露露」很小的時候就被他們一家收養了。理查茲回憶道,「露露」本是野生的,10年前,它的媽媽在一次交通事故中不幸被撞死,而「露露」也因為車禍失去了一隻眼睛。理查茲一家見「露露」實在可憐,便將它收養下來。

理查茲說,儘管「露露」至今野性未脫,喜歡在叢林間跳躍徜徉,但是它的舉止看上去更像一隻家養的寵物狗,而非野生袋鼠。

應當發「國家勇敢獎」

澳大利亞「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表示,應當給「露露」授予「國家勇敢獎」。該協會的主席休??唯斯說:「在我看來,這是一個異常動人的故事,我希望『露露』能得到提名。『國家勇敢獎』是專門給那些在意外情況下對人類做出幫助的動物,顯然,『露露』當之無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