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如果我的佛友上了邪師的當怎麼辦呀!


時間:2015/7/25 作者:靜者

:阿彌陀佛,恆傳師父您好(1)弟子想請教你一個問題,我有幾位佛友現在信的是(南無天元太寶阿彌陀佛),我也聽了一堂他們的課,他們講的很好,可他們說的卻是老天爺最大,老天爺派佛菩薩下界來傳法渡人,我上網也查不到網上是怎麼解釋的,請問您知道嗎?如果我的佛友上了邪師的當怎麼辦呀!請您指點迷津。阿彌陀佛。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不知是哪部經中講的,我們修學佛法之人,千萬要記住,要有一顆正知正見的心,千萬不能聽斜師歪說,上當受騙,誤導你們修學,造成嚴重的地獄之苦。現在末法時期,萬魔出動乾攏正法世人皆知,在沒弄清他們是否正法時,你千萬不能聽信他們所講,如果一步走錯,道心大退,福報消失,誤導他人,要背雙重因果的,不但害了自己,還會傷害到自己家眷。從你講老天爺派佛菩薩下界,來渡人已可定位,他在胡說八道,對佛法最基本的知識都不懂,怎可能成為正修,望你們能到寺院找正法師父引導你們正修,阿彌陀佛!關於第二個問題:人在這個世界的生命結束時,會隨著各自的業力到六道中輪迴。您和故去親人的緣分,如果僅此一世,那往後就無法再會了;如果還有緣,您就是不想見,也無法迴避。如果他到人道來,他現在可能已經是小孩,或者已經是年輕人。如果到天道,天的壽命很長。餓鬼道的壽命也長,經上講餓鬼道的一天是我們人間一個月,壽命短的是一千歲。如果我們要做超度,我們做一輩子,他那裡才幾十天而已。如果他在餓鬼道,子子孫孫都要接著做超度;所以,一個人造作重罪墮到地獄,要想從地獄裡面出來那談何容易,絕對不是用一般的超度方法可以做到的,如果自己的家親眷屬墮到阿鼻地獄,我們照著儀規來做幾天佛事,拜個水懺、梁皇懺甚至於水陸法會,在我們佛門裡面打個佛七或者打七個七,能不能有效果的超度?很難!為什麼?用這種方式只是短暫的力量,達不到長期效果,它如果在餓鬼道,行,能得一點受用,它要是在地獄道,不行,我們超度的力量太小,達不到,它還是要在地獄裡受罪,那就必須參加大規模的超度法會,最重要的是主法的這個人,如果法會當中主法超度的這位法師真誠到極處,得三寶加持,他自己是有修、有證的,那這個效力就成就了。其次,也就是你自己一定要認真修行,積功累德,你真有心超度,你就要真心去修行,你修行沒有成就,他也得不到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