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學佛的人,家也不要了,父母兒女都不養了,這就把佛法破壞了


時間:2015/7/26 作者:佛前明燈

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要看得淡,「並非不負責任,否則要把佛法的形象破壞了」。你看海賢老和尚,他給我們示現的是農耕。在鄉下偏僻的地方,這個小廟沒有人來燒香,沒有供養,生活靠什麼?完全靠種地,農耕,他一個人做。一生開荒十幾處,總共一百多畝地,種糧食、種蔬菜、種水果,養活道場裡面幾個老修行。當然還有多的,多的他不賣,多的救濟周邊困苦的人民,他都照顧到了。他以他寺廟為中心,周圍差不多一百里到兩百里的他都能照顧到,讓這些居民日常生活無憂無慮,這是老和尚的財布施。

老和尚一生念佛這個樣子,大家看到了,是法布施。他非常勤奮,不惜體力,認真努力做出好榜樣,讓大家心裏面都能得到安全、安穩,對生活上沒有顧慮,雖然吃得苦一點,但是不缺乏,這是屬於無畏布施。三種布施都具足。這是今天所說的,對社會、對大眾他負責盡職,不是對社會不負責任。如果說出家人,「學佛的人,家也不要了,父母兒女都不養了,不仁不義,這就把佛法破壞了。世間事我們比不學佛的人做得還要圓滿,放下是心裡不要牽掛」,用清淨心生活工作,處事待人接物。「清淨心就是真誠心,使社會人士看到學佛人確實比一般人不一樣。」

節錄自 發大誓願(第4集) 老法師主講

普為父母師長、歷劫冤親及一切有緣眾生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