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前世情人,今生母子


時間:2015/7/29 作者:清蓮

果卿居士:前世情人,今生母子

親情孽緣唯心所造 若不放下永處六道

心念口誦彌陀聖號 斷惡修善極樂報到

一個二十歲左右的年輕人把電話打到我家,哭著喊著求我幫他找離家出走的媽媽。我正在寫這本《漫談》,便把小靈通遞給了從外地來我家做客的果紅師弟。果紅問:“你媽媽是不是因為你不好好學習,生氣才出走的?”他說,是。又問他:“你學習成績差是迷戀看黃盤黃書造成的,對嗎?”他驚訝地說:“我的事您怎么只聽我的聲音就知道了?求您告訴我,我媽在哪兒?她已經離家兩天了。”果紅問:“你爸爸呢?”他說:“爸爸早就過世了,只有我和媽媽相依為命。我馬上要參加高考了,因為迷上了黃盤,心裡老是在胡思亂想,學習成績就下來了。媽媽總罵我,前天又罵我,我跟她吵了起來,她賭氣走了。求您救救我媽。”說著哭聲傳了過來。

果紅對他說:“我也不知道你媽在哪裡,但我知道她沒有死,她說你改不了壞毛病,她活著也沒指望了,還不如死了清淨。”小靈通那邊立刻傳來了哭喊聲:“我媽臨走時就是這么說的,您怎么知道的呀?求您告訴我她在哪裡,我去跟她認錯,我一定不看那些東西了。”果紅說:“你要真想讓你媽回來,就必須斷葷腥跪在你家佛像前。你家是不是供了一尊瓷質的觀世音菩薩像?”對方回答是。果紅對他說:“我看到觀世音菩薩面容很嚴肅,他說你若不改正錯誤,今生的命運會很悲慘。”對方一聽,驚恐地問自己該怎么辦?果紅叫他每天必須吃素,跪念《地藏經》兩到三部回向眾生,念滿二十一部,你媽肯定回家。你若心誠,也許念上幾部你媽就會回來,但二十一部必須堅持誦完才能消除你跟媽媽吵架的惡業。今後不僅不能再看那些東西,還要銷毀,否則佛菩薩,天龍護法也會遠離你家。上學期間,每天可在睡覺前和上學、放學途中背誦十遍以上《大悲咒》,你就會有好的成績。

第三天,他媽媽從家裡打來了電話,除表示感謝外,又問她兒子的事。我也讓她斷葷腥,每天誦一部《地藏經》,將來兒子不僅一切順利,她自己也會有一個幸福的晚年,必能往生極樂世界。

下邊是果紅師弟觀察的他們母子的前世因緣:

英國有一個富有家庭的大男孩,自幼好逸惡勞,學業不求上進,與多個女孩交友,吃喝玩樂。有一次,開車帶著他最喜歡的一個女友去很遠的地方去玩。途中發生了爭執,男孩一時氣惱把女友趕下了車,自己回家了。當他冷靜下來後,立即調轉車頭去找女友,可是已不知去向。女孩下車後,見四周渺無人煙,心中害怕。此時忽聽遠處傳來教堂的鐘聲,於是她向教堂走去。

第二天神父派車把她送回了家。她後來得知男孩生病在家,便背著父母來男孩家看望。他們經過這場風波,感情加深。到了可以結婚的年齡,但因女孩父母堅決反對而未成眷屬。

前生沒作成夫妻,今生卻成了母子。又以不同的身份演繹了一次前世情緣。是觀音菩薩加持,宣化上人的弟子果紅,讓他們母子走上了學佛之路,願他們母子今生道業有成。

-----摘自果卿居士《漫談慈悲梁皇寶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