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世間的錢是有限的,佛法的功德法財是無限的


時間:2015/7/30 作者:佛恩難報

像各位今天也不是禮拜天,禮拜一也不用上班,太有福報了。不用賺錢,太有福報了。所以你要這樣想,但是你不要把這個福報自私了。今天到明德禪寺念,明天到榮民之家念,好不好?後天到第二殯儀館念,你要每天排好,像我每天都排好,我不浪費時間,我絕對不浪費時間的。既然懂得這麼有利益眾生的方法,而且這麼大的功德,所以別人跟我談什麼好的條件,給你什麼錢,對你很好,那個對我沒用。沒用。所以各位,你老公、你老婆對你好不好那沒有關係,沒有關係,佛祖對我好就好!我對眾生好就好,夫妻隨便湊一湊就好了,湊完就算了,不要太執著。要走隨你走,要去隨你去,有我在,我送你去極樂世界。你要把這個世間,要看淡掉,淡掉,你不要執著,拼得要死。

那一天有個菩薩跑來找我,"師父,我很想出家。很想出家,但是我還有一點點,要賺一點錢。"是出家重要還是那一點錢給你?我開個支票,五兆,拿去吧!支票是什麼?金紙一張。你做功德去吧!你講那些東西太渺小了,黃金白銀非為貴,唯有袈裟披肩難。你能夠出家,你還想那麼多做什麼?別人想出家還出不了家,你還想要賺一點錢再來。世間的錢是有限的,佛法的功德法財是無限的,所以,各位要有一個正確的思想來學佛。我們很快樂,眾生很痛苦,所以我們要對他慈悲,所以要替他們念佛、持咒,替他們布施,這個就是歡喜的人生,有意義的人生,歡歡喜喜。所以希望各位你沒事灑個甘露水,嘴巴念大悲咒,唵嘛呢唄美吽,台北市從頭跑到完要跑一個月,邊走邊散步,邊幫祂們灑甘露布施,家裡平安,開車平安;餓鬼超度,祖先有水,處處甘露,太慈悲了。

你光是台北市走完,又走到南部,南部走完,就像現在我在拼地球,拼得很累。地球每一個角落都要去灑甘露、做煙供、念佛、觀想、轉經幡,整個地球,這是我師父給我的功課---要跑完地球。跑完地球,不是去觀光,去布施、去連線。跟他們連線以後,到哪裡隨時連線,就像各位在看那個飛機雜誌,對不對?現在是台北,台北飛機飛到東京、飛到紐約,飛到莫斯科。你要這樣,每天念佛要這樣連線,知道嗎?我在這邊念阿彌陀佛,聽到的是北京、地獄、鬼道,八萬四千眾生所有有情你都跟他連線,這個叫空性緣起,你不能舍離眾生。跟他連線的意義呢?大家都要讓他們成佛,為這個而努力。所以你不用打電話給你愛人,沒有用,打電話給佛陀,打電話給地獄的眾生。不要打電話給愛人,那個(自私的)太苦了吧!自己拿鐵鏈栓自己,何苦呢?所以各位要看開我們的思想。好,二十一頁。

二十頁,施無遮,念下午。我們前半段念得比較圓滿,等一下我們蒙山,就可以念精緻版的就好了。所以,讓眾生早得利益。二十頁下面,晚上,來:

汝等鬼神眾,我今施汝供,此食徧十方,一切鬼神共。

右手朝下,流出甘露,流到每一個地方,都好像黃金、財寶、食物。布施出去,來:【唵穆利陵莎訶】(七遍,)三彈指,飛得更遠,一、二、三。

我每次都要教各位,過去有一個觀念說,我們出家人念就好了,你們錢給我就好了,那叫做趕經懺,這個是佛教的末法。菩薩不分在家、出家,佛沒有說菩薩一定是出家人,菩提心、菩薩不分在家、出家,每個人都要學會。你會放蒙山,會放焰口,會念經,所以已經教給各位,各位呢?就要好好的修行、練習。每個人都會,每個人都做菩薩,這個世間才有希望。我們學佛的人,阿彌陀佛你成佛是你的事,我不可能成佛,我念你。那你念阿彌陀佛做什麼?依靠他,依靠他是信仰,不一定是修行。念阿彌陀佛就是要做阿彌陀佛,念眾生就是要讓眾生成佛。佛成佛是做給我們看,我因地如何修行最後成佛,你也可以成佛,一隻狗也可以成佛。

我們今天放蒙山,讓那些孤魂野鬼、祖先、地獄的眾生,都要讓祂們成佛。就是為了要讓祂們成佛,才要放蒙山。蒙山施食是方便、慈悲,目的就是要讓祂們成佛,讓眾生看到祂的自性。所以各位今天來佛寺,來佛寺為了什麼?為了要成佛。為了要成佛所以我們來學佛。既然學佛,就要持戒,就要發慈悲心,所以各位要有這個承擔。

我們來佛寺不是說我就無聊,老了,不用上班,來這裡聊天,找朋友。如果是這樣那你就浪費時間、浪費生命了。就是因為老了才要努力,不然馬上就死了,來不及學佛就浪費生命了。所以我們以前為了家庭,為了錢財在努力,那是沒辦法。現在就要趕快放下,一心念佛修行,所以我第二次來,第一次來我看那裡有一些房間,各位你如果發菩提心,趕快進來裡面住倒是真的。要有人住,寺廟才會興旺,有人在修行,這樣佛菩薩才會歡喜。就像一個消防隊都沒有人,只有車子沒用,要有人去灑水,去救火,所以家庭也成為佛堂,這樣來利益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