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意外懷孕念佛勸西


時間:2015/7/31 作者:清淨心

前不久,我最好的好友小南(化名)憂心忡忡地跟我說,她意外懷孕了。聽到這個訊息的時候,我心裡忽然一念悲痛,似乎聽到孩子的哭泣,幾乎流下淚來,因為我知道小南的條件不允許她生下這個孩子,而墮胎確是殺人的重罪,對於孩子來說,更是殘忍。雖然我也說「我其實希望你生下來」,但對於小南來說,都是不現實的。小南不信佛,但對佛法並不排斥。她對我說:「我很抱歉。知道你信佛,這種事情和你說出來怕對你有影響,但是我實在沒人可說。」我懂小南的心思,我是她最好的朋友。我說:「無論我信奉什麼,我都是你的朋友,你遇到痲煩,我自然應該幫你分擔。你念南無阿彌陀佛,求佛指點吧。」我想她應該在心裡念了。人在最無助的時候,是會祈願佛菩薩的救度的。

後來的幾天,我陪著小南去醫院檢查,就在醫院大廳坐著念佛。有一次,大約誦了三千多佛號的時候,我心裡忽然湧起一股悲痛之情,似乎有無數在黑暗中哀傷、無助的孩子在悲泣、在呼號、在求救,那種彷徨和絕望,令我幾欲流淚,便發願將念佛功德回向醫院裡所有的嬰靈菩薩,特別回向小南肚中的孩子,願這些苦難的眾生離苦得樂,悉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之後的幾天,早晚課後我都會將功德回向小南的孩子,祈請佛菩薩慈悲加持,願孩子不要抱怨自己的媽媽,媽媽(小南)也實在是無奈,她也是善良孝敬有情有義的人,希望孩子放下一切,跟著阿彌陀佛去極樂世界。晚課後,因為時間充裕些,我都是先祈請佛菩薩臨壇升座,慈悲加持,也呼喚小南的名字,希望小南和她肚子裡的胎兒能一起念佛誦經、求生西方。接著念《佛說阿彌陀經》,然後念佛,給小南的孩子講說極樂世界的美好,希望能讓孩子生起對極樂的嚮往,願意隨順阿彌陀佛的本願力,去西方極樂世界。

小南去醫院檢查了兩次,醫生定下了手術的時間。到手術的那天,醫生忽然說胚囊是空的,孩子沒了。大家都無法解釋這個現象。醫生又猜測,說也許是子宮外孕。幾天後小南再去檢查,證明不是子宮外孕。也就是說,孩子的神識自己離開了母體,沒有經歷墮胎手術的殘忍切割。

我聽到這個訊息時,心裡非常感動,也很慚愧。我原來對佛號的功德力的信心並不是很足,後來是今年春天讀了弘願寺出版的《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之後,被淨宗法師淺顯易懂的講解深深打動,對阿彌陀佛的慈悲和佛號的功德力極大地增上了信受,每天念佛也基本保證兩萬以上。這件事情也令我忽然想起以前看過的一篇開示,說「超度最好的方法就是念佛」。原來我看了就是看了,並沒有真正地信受,通過這件事,真實地體會到淨土法門的殊勝和阿彌陀佛的慈悲。我也深信,這也是彌陀化身的善導大師對我這個慚愧佛子的慈悲救拔,幫助我去疑增信。感恩阿彌陀佛大慈父的慈悲加持,讓我這個慚愧的佛子,又一次增強了對佛法、對佛號功德的信受、對極樂的嚮往。

南無阿彌陀佛!

作者:妙音居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