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輪迴案例:投胎做牛還前債託夢求救度後人


時間:2015/8/1 作者:清淨心

民國時期,我的家鄉重慶開縣金峰鄉出了一件人人稱奇的故事。

金峰鄉丁家山有一戶徐姓的富戶,偶然在出門做生意的時候,遇見有人要賤賣一頭牛犢,塬因是該牛出生時額頭上有一撮粗硬的白毛,術士言有礙主家風水。附近人聞聽其有敗相,自是無人敢買。徐家老漢不信邪,花了一個大洋將其牽走。

於是,徐家一個大洋買回來一頭有礙風水的牛的訊息,很快在鄉里傳了開來。但徐家一直未見有什麼不好,反而是牛犢在他們家非常聽話,十分賣力。

這樣約莫過了七八年。一天,離丁家山百十公里路的地方,有兩兄弟在同一晚上做了同一個夢。夢裡他們的亡父很憂傷地對他們說:「我前世欠了人家的銀元,這一世做了牛,一直在債主家努力償還,實在是太苦了,而且到死也不一定還得完。看你們兄弟倆這些年家境漸漸殷實,你們如果真的孝順,就請將我贖回。我主家在丁家山,姓徐,你們快湊夠銀元來救我!」語畢淚如雨下。兒子們驚醒之後,哥哥往弟弟家趕,弟弟往哥哥家去,都欲告訴對方這個夢境。結果半道上兄弟倆相遇,如此這般一說,夢境竟是一模一樣,想必此事無虛。

弟兄二人還都孝順,救父事大,第二天便帶上銀元,一路尋訪到了丁家山,打聽到徐家及關於牛的事情。費盡一番周折,徐家終於鬆口出讓,但要六塊大洋。兄弟二人此時已然見到牛了,牛頭上的白毛令他們面面相覷,哪裡還顧得上還價——父親生前頭頂一縷「少年白」的模樣如在眼前!二人立馬拿出六塊大洋交給徐家,牽了牛就趕緊往回走。

一路上牛眼流淚,兄弟倆也流淚,人畜道異更無話說,只是一邊一個護著走,心裡默默喚著老父回家。父親因前生欠債變牛償還的事情畢竟不便與外人言,所以回家後,兄弟倆只說因牛聰明乖巧,所以買回,但已經老邁不忍驅使。就這樣弟兄二人都對牛十分厚待,什麼事情都不給做不說,還讓其居住好房,在兩家輪流食宿。老牛數月後無疾而終,兩兄弟將其深深土葬,並暗中燒香祈禱:願父再不入畜道。

此事後來還是慢慢傳揚開來。

佛傑述佛靈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